遭香港大學解僱 戴耀廷:來自大學外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香港大學校委會,週二以18 比2,辭退了「佔中三子」之一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戴耀廷當天迴應,這是中共施壓港大的結果,標誌著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多位香港民主人士,都對戴耀廷表示支持,譴責中共和港府黑手

香港大學週二宣佈辭退「佔中三子」之一,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

此前港大教務委員會認爲,雖然戴耀廷在佔中案中被定罪,但不構成充分的解僱條件。

戴耀廷週二在臉書回應,這不是香港大學的決定,而是大學以外勢力通過代理人作出的決定。

戴耀廷說:「這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標誌香港已經淪爲「一國一制」。他表示將繼續爲香港法治重生努力。

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週二表示,港大辭退戴耀廷,標誌「港版國安法」落地後,教職員工必須在言論自由和職業生涯中作出選擇。

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他們可能被指控,他們可能被起訴,你知道,(他們)可能被定罪,那將意味着他們職業生涯的結束。」

他還說,港大作爲香港最高學府之一,教職員工將面對因言獲罪的風險。

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香港大學作爲該地區最高學府之一,大多數教職員工將面臨這種不確定性。」

香港衆志前創黨主席、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週二在臉書上,貼出決定辭退戴耀廷的港大現任校委會成員名單,並呼籲全球大學未來拒絕錄用這些人。

戴耀廷2014年因發起佔中運動,被當局以串謀公衆妨擾罪判刑16個月。

他擁有港大終身制教席,2019年獲釋後繼續在港大任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