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頻釋備戰消息 未能激起民眾抗美情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近期中美關係有如江河日下,有跡象顯示大陸近期在多處進行防核演練,同時國內輿論透過非正式渠道發放大量反美資訊,但中國官方近期一些備戰的宣傳卻引來反效果,批評者認為民眾並不願意捲入戰事漩渦,而官方就正對民間的反對、批評聲音採取封禁。

本台從多名線民提供的資料獲悉,包括位於武漢中部戰區總醫院在內的一些軍方醫院,2天前被要求提交計劃,以最大能力儲備用於防核及檢測的相關物資,據稱是為了應對局勢徹底惡化。此外,也有傳出的視頻顯示,北京市海澱區人防辦,也在疑似公交月台的廣告欄上、張貼防控以及防核襲擊的宣傳資料。

媒體高管鄭先生認為,國內近期在多處進行防化、防控演練;胡錫進、團中央官微、外交部發言人帶頭叫囂,稱不怕戰爭,甚至是鼓吹核競賽,這些言論代表了中國最高領導的意向。目前局勢混亂,情況令人擔憂,沒法判斷中美未來走向。

鄭先生說:有可能就是一種演練而已,包括上海松江區那個甚麼緊急疏散,突然就釋放出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的。現在一團混亂,沒法預估。團中央那種比較激進的,弄了很多這種事。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都是沿著過去的那種策略,在搞洗腦的一些宣傳,包括外交部的那些發言人的一些說法,也是一樣的,它就是一個喉舌而已,它敢亂說話嗎?

評論人士曾志透露,官方進行防化演練,同時透過非正式渠道頻繁進行宣傳,試圖煽動民眾的仇美情緒。曾志又認為,從宣傳內容中可以看出,在中美問題上,中國政府不顧民眾意願、不惜以人民生命為代價,將14億人與中共捆綁。

曾志說:因為中國的核電站很多的,萬一發生戰爭,核輻射出來嘛,先準備防化嘛。《環球時報》的胡錫進就是說,要把中國的核武庫要裝滿,訛詐嘛。意思打常規戰不是美國的對手,但是打核武器呢,中國人死1、2個億沒關係,美國人死100萬就不得了。中國人願不願意都是那麼回事,它不在乎中國人願不願意。現在國家公務員、黨政機關(的人)去美國去不了了,有老百姓都不讓出了,現在。就捆綁式的把14億人捆綁在一起嘛。

學者譚先生則認為,大陸官方頻繁釋放戰備消息,也並不意味著他們真敢挑起一場戰爭。利用戰爭威脅轉移國內矛盾、綁架民眾,是中共慣用的套路。

譚先生說:他也不是真敢打,黨內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私利,鼓譟戰爭,他才能繼續佔據高位、佔據話語權了。因為他鼓譟戰爭,轉移國內矛盾,所以他還是利用愛國主義進行綁架。所以說最壞的講就是這些鼓譟戰爭的人。

但譚先生亦同時指出,雖然官方持續以各種煽動試圖綁架民眾,但危機真正來臨時,也意味著巨大的變數,任何一個突然爆發的事件,都可能引發連鎖反應導致中共全面崩盤。

另一方面,有大批線民以不同方式對官方的戰狼式宣傳給予諷刺,而官方就正以高壓禁止民眾批評政府在中美問題上的決策。評論人周興即撰文,對半年來中國陷入四面楚歌的外交思路進行了挖苦。但該文很快被封殺。

迄今為止,中國官方對此沒有就有關演練作出正式的公布。中國軍方也始終沒有對此進行說明。

本台記者多次撥打位於武漢的中部戰區總醫院的電話,但多次撥通後,就被掛斷。而海澱區人防辦,也沒有回應本台記者的採訪請求。本台記者試圖聯繫國防部瞭解詳情,但該機構新聞發言人並沒有接聽電話。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