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貴」示威者槍擊路人反被殺 警方釋放開槍自衛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上週末,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的一名「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示威者死於槍擊事件。死者射擊一名過路的汽車司機,結果自己反而在對方回擊中喪生。該司機隨後被拘留,但1天內即被釋放。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死者是28歲的加勒特•福斯特(Garrett Foster)。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萊恩•曼利(Brian Manley)表示,根據公眾及調查人員提供的現場視頻,「在對這起事件的初步調查中,在被槍擊之前福斯特先生可能已經將武器對準了這輛車的駕駛員」。曼利說,「福斯特-手持著AK-47型突擊步槍,在人群中的其他人開始撞擊車輛時,靠近駕駛員的側窗。」

關於這名司機被無罪釋放,曼利表示,因為當時福斯特正持槍射擊坐在車裡的司機,司機是出於自衛而開槍。之後,司機趕緊打了911,並向警官自首。

有報導稱,福斯特當時向司機射擊了5次但全部失手,而司機開機還擊,福斯特立即中槍身亡。

在奧斯汀發生致命槍擊案之際,美國其它城市也發生了暴亂。多個城市發生爆炸,聯邦建築物、警察局遭到破壞。

據俄勒岡媒體OregonLive.com報道,當地時間週日凌晨,暴徒拆毀了包圍市中心法院的加固圍欄。隨後,波特蘭警方宣布發生暴動,聯邦特工發射了催淚瓦斯驅趕暴亂者。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道,該市警察局長卡門•貝斯特(Carmen Best)表示,在週六的示威活動中,暴徒投擲了一個爆炸裝置,把市警察局東區分局大樓的牆壁上炸了一個8英寸的洞。「我們今天看到沒有和平」,貝斯特說,「暴徒不顧公眾安全,官員安全,不遺餘力地破壞店鋪和房屋」。

週六,美國至少有6個城市發生了暴亂。德州眾議員路易斯•戈默特(Louie Gohmert)週日對《福克斯與朋友們》(Fox&Friends)節目表示,他認為這是民主黨的戰略——使美國陷入動盪,以便更容易讓川普出局。

戈默特指出,民主黨的戰略是,如果能讓美國陷入動盪、騷亂、以及中共病毒所造成的經濟困境中,「這對擺脫川普來說再好不過了」。他接著表示,這很可悲,因為民主黨似乎並不在乎讓美國復甦,他們希望看到美國遭受破壞,從而讓他們獲得政治優勢,重新掌權。這太可怕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