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互相關領館 要斷交?FBI25城掃蕩在美共軍學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今日點擊】(3834-1)

提要
美中雙方互相要求關閉總領事館 兩國關係出現惡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7月24日,這是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點,不是啊上午8點,這個再過幾個小時8個小時,如果按照當地時間9個小時,休士頓,中共國駐休士頓的領事館,必須關閉了。休士頓領事館是中共國在美國,最早的領事館之一,它同樣建立於1979年,也就是中美建交的同一年,休士頓領事館就出現了。所以這是一種標誌,這完全是一種標誌,是一種在時間為背景之下的,一種真正的涵義。1979年到現在我們對頭算41年,

在41年的過程中,美國跟中共國之間的關係採取的,如果按照蓬佩奧的說法,就是一種接受的概念。

蓬佩奧在昨天美國西部時間,加州的西部時間尼克森的家鄉,尼克森自己的房子在那裡出生,現在是尼克森的圖書館、博物館,那發表了被BBC稱為叫討共檄文,討共檄文。這種討共檄文概念,完全把中國人跟中國共產黨區別開,它的宗旨就是呼籲全世界,所有愛好自由的人民的國家,那與美國人同道,支持中國人民拋棄中國共產黨,他用了改變這個詞。他用改變這個詞的意思,他引用了當年尼克森的話,世界如果不改變中共,世界不改變中國,中共就會改變世界,這是當年尼克森走進中南海見毛澤東,他的一個基礎。

作為蓬佩奧他發出了同樣的呼籲,全世界人民、全世界自由的國家,聯手中國人民跟美國人一道改變中共,他是用了改變。所以也是,他明確講並不是否定尼克森,尼克森在當年在那個背景之下,打開國門,他其實戰略的概念是聯手中共國,來擊毀當時的蘇聯蘇共,跟整個當時在東歐的共產主義陣營。從尼克森一直延續到里根,最終這個蘇共,東歐的共產主義聯盟的解體。所以作為蓬佩奧他沒有否定他,但是呢在他的概念當中,尼克森的過程,就尼克森整個所推行的對中共的政策,在半個世紀以來,給美國人、美國國家、美國民眾、美國公司,給美國整個社會和價值觀,走到今天帶來了一種相當致命的打擊,他從全方位的角度去說的。

然後他提到說,我今天的演講是我整體對中共,他叫對華政策,其實對中共政策的一個,整體當中的第四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國家安全顧問講的,第二部分是由FBI局長講的,第三部分是由司法部長講的,那我來講第四部分。所以他坦誠這是美國國家政策,在美國國家政策之下,總統之下,第二位的政府官員就是國務卿,第三位的政府官員就是國家安全顧問,那下面加上了司法部長跟FBI,所以這是表明美國政策的大轉變。

相當感觸的中共外交系統全都發言,中共的外交部跟胡錫進,組成了一個整個對外聯盟,現在是這個,組成了一個整個對外聯盟。應該很顯然,這個外交系統是歸王滬寧來統領的,所以在他們第一時間,就發表了很強硬的一種說法。華春瑩把蓬佩奧稱為杜魯門,國內翻譯方法不太一樣,稍微最後字有差別。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也就是說中共自己很清楚,蓬佩奧的作法是什麼。

當年的杜魯門是在整個,在一九五幾年,是在整個美國進行大清洗,他最著名的是在美國政府中,所有同情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人,全都被開除,大概1400多人,在政府部門。那我個人到過他的家鄉去,正好那是前年,到了他自己的家鄉,在佛羅里達南部,後來才讀到這麼段歷史。那當初杜魯門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去支援中央政府,就是當時的蔣介石政府,從而促成了中國共產黨本身,戰勝了這個,戰勝了當時8年抗戰之後的中央政府。在他的這個反共的,整個大清洗的過程中,他卻偏偏留下了中國共產黨,相當邪門的,這是相當相當邪門的說法。我們在文字中沒有人,沒有任何人能夠理解,他當時為什麼這麼做。

也就是他之後是艾森豪威爾將軍,那艾森豪威爾將軍在主政期間,就把 In God We Trust,這句話印在了美元上,之前美元上沒有。美元上印的這句話,是在共產主義在人類社會中出現,而且占據一定氛圍的背景之下出現的。所以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所以歷史上的一切呢,本來可以很順應的走過來,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某些權力者出於個人的某些嗜好,個人的某些性格上的缺失,從而帶來了今天的故事。而誰都沒想過人的性格上的缺失,與嗜好的本身,卻是這天意當中組成的一部分。所以華春瑩的那一份回文,我個人覺得相當貼切,就背書了今天美國政策的根本改變。美國聯手自由世界,來協助幫助鼓勵中國人民,在人類社會中清剿中國共產黨,我在別的節目中給他的標題就是,天滅中共在人間,以美國社會為代表,來展現生命的意志。

美中雙方要求互相關閉總領事館 兩國關係出現惡化

先給大家做一個背景的資料了,因為事情就這麼發生的了,在蓬佩奧發表演講之後,大概4、5個小時吧,北京時間的星期五的24日的早晨,大概8、9點鐘說作為對等條款,給了美國72小時,要求美國關閉在成都的領事館。我覺得我個人覺得挺滑稽的,我真覺得挺滑稽,他就對等啊。然後他提出的說法,反證過來今天美國,關閉這個休士頓的領事館的一個原由,說成都領事館的人員,做了跟外交使節不相符的事情等等。就我個人我覺得他可笑,而這是一種外交對等啦。在BBC登的這篇文章裡,他採訪了一些人,幾乎所有人都講,在這種所謂的外交對等當中,實際是不存在的。因為中共政權是個集權的,是反人類、反人性的政權,那跟正常的社會國家之間的這個政府,是不能同日而語的,所以沒有什麼對等之說法。

這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領館,那他也給72小時嘍,那美國對這件事情呢傳言不同,有人說呢,推特上有人說有兩個變節的人,就是中共國駐休士頓領事館,有兩個男的,這個外交人員變節了,跑了,然後要求美國提供庇護,那美國手裡有著十足的證據,才如何如何。但有一點昨天已經證實FBI,FBI出手在全美國25個城市,大規模抓捕有著中共軍人背景的,訪問學者、留學生等等,凡是入境到美國的,大規模約談抓捕。那約談的概念,就是拿了他們當初的所申請的一切,申請簽證的一切,是否具有欺騙性。得出來的結論所有被約談的人,幾乎都想掩蓋他們是軍人的身分,這是美國司法部報出來的,正式的說法。

已經抓補4個人,定格4個人叫簽證欺詐。這4個人當中一個已經被抓了叫宋琛,

一個躲在了舊金山的領事館,叫做唐娟,另外兩個沒說哪兒。原來在媒體中只知道2個,現在是4個,也就說FBI的行動,是在休士頓領事館被通知關閉21日,

7月21日那天之後,那美國FBI即刻在全美國25個城市,進行大規模的行動。

所以我覺得華春瑩的說法是對的,她意識到美國,美國把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作為人類社會最大的威脅。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