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中共計劃動用國儲糧遏制玉米價格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路透:中共計劃動用國儲糧遏制玉米價格飆升

中國持續的洪澇災害,導致玉米供應吃緊。路透社7月21號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正在計劃動用稻米和小麥等國家儲備,向面對玉米價格飆升的飼料生產企業提供支援。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政府可能在第一批銷售計劃中,出售約1000萬噸稻米,來抑制玉米價格持續上漲。

報導說,哈爾濱市場的玉米價格7月20號已經達到2015年9月以來的高點,每噸2,110元人民幣,比去年上漲23%。

按照中共的計劃,首批向飼料生產企業提供的國家儲備稻米,價格為每噸1000元人民幣,遠低於當前的市場價。

外企撤離工廠倒閉 20餘中國人偷渡越南打工被捕

中國經濟下滑,外企撤離、工廠倒閉,導致大量工人失業。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7月17號,20多名打算偷渡到越南打工的中國人,被越南邊防公安抓捕。

報導說,這些人是原本在南寧工廠打工的廣西崇左人,因當地大批企業倒閉,失去生計,而越南廣南省則欣欣向榮,他們於是準備前往那裡的日資企業夏普電器打工。

分析人士說,中國人集體偷渡越南打工謀生十分罕見,由此也可窺覬中國經濟衰退程度之一斑。

斯坦福大學中國訪問學者被控簽證欺詐

美國斯坦福大學的一名中國女性訪問學者,因隱瞞自己中共現役軍人身份,被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

根據加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7月20號公布的通報,這名學者名叫宋琛(Song Chen),今年38歲。她在上個週末被捕。

檢察官指控她在2018年填寫簽證申請表時,提供了虛假信息。宋琛在申請表上說,她在2000年至2011年曾在中共軍隊服役,目前受雇於北京西釣魚臺醫院。

但是,聯邦檢察官說,這是謊言。宋琛在2018年來到美國的時候,還是一名中共現役軍人。她填寫的僱主「北京西釣魚臺醫院」只是為了掩護身份,所填地址恰好就是中共的空軍總醫院。

宋琛被指控涉嫌簽證欺詐罪,如果罪成,她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及25萬美元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