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區分中共和中國 中共忙綑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美國高層官員近期一再將中共中國明確區分看待,引發了中共的擔憂。中共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汪文斌7月20號首次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著重反駁將中共與中國區分開來,引起關注。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7月18號對國防部新聞官員表示,美國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是中國,然後是俄羅斯。他表示,中共希望改寫二戰以來有效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秩序,而且並不珍視美國和盟友所重視的各種自由。

埃斯珀說「一個崛起的中國並不讓美國領導人擔憂,但一個在中共統治下崛起的中國就讓美國擔憂」。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因為現在中共它不斷在說,西方你們就是害怕中國崛起,就是和中國過不去,或者就是兩個大國之間要競爭。好像都是國家與國家的問題。當然他在這個時候澄清、強調這一點就當然就非常重要了。美國政府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絕不是反對中國人民,不是反對中國,不是反華。」

川普總統執政後,美國官員逐漸將「中共」和「中國」區分開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多次談到這一點,美國司法部長巴爾16號在講話中,也將「中國」與「中共」清晰區分,並將中共作為批判主體。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中共用鐵腕統治著世界偉大古老文明之一。它試圖利用中國人民巨大的力量、生產率和創造力來推翻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讓獨裁安身於世界。美國對這一挑戰如何回應,將帶來歷史性的後果。」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認為,這是中美關係中近期出現的重大發展。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分開,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發展。它就是表明美國基本上是要把中國政權作為一個敵對的意識形態的對手來看待。就像美蘇冷戰時期一樣。也就是說這是冷戰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個發展。」

這個發展也引發中共的反應,中共外交部的新任發言人汪文斌在20號首次主持例行記者會。除了一貫的論調,引起注意的是,他著重反駁美國將中共與中國區分看待,聲稱中共領導是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

其他中共喉舌也極力將共產黨與人民綁在一起。最近針對美國政府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這是「和中國人作對」。激進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聲稱「別幻想把中共從中國人民中間『摘出來』」。

陳奎德:「他的用意當然是要綁架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戰車上,以便把反對中共當成是反華。但是,就是說它的黨員九千多萬,中國有十四億人口,也不過佔總人口的1/14,或者1/15。它沒有選舉,它沒有獲得人民的授權,它怎麼能代表中國人民?」

陳奎德表示,不僅如此,中共還對中國人民犯下了許多罪惡。

陳奎德:「1949年至今71年,歷次政治運動,包括三年大饑荒,因為中共的政策而餓死了四五千萬中國人,文化革命摧毀中國文化……所有這些都是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的摧殘。也就是說中國共產黨實際上它是中國人的敵人,而不是說它代表中國人民。」

陳奎德表示,美國對華政策改變後,中共當局非常害怕這樣會對中國社會造成巨大的「離心運動」潮流,有些民眾可能會因此與中共保持距離,甚至逐漸脫離中國共產黨。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