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歷史建築畫廊:疫情中的幸運商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德國法蘭克福市中心的千年古城,曾經是歐洲最大、最重要的古老木建築群之一,1944年空襲時被徹底摧毀。2018年重建後,叫新老城,重新成為法蘭克福的核心與亮點。中共病毒爆發,使得入住才兩年的商家為生存憂慮。不過也確實有幸運的商家生意不斷,一起來瞭解。

新老城」的重建被法蘭克福市政府稱為「世紀項目」,規劃多年,耗資兩億歐元,建設歷時6年,在法蘭克福市民熱切關注下,於2018年5月開市。

「維爾茨花園樓」的一層是FeinForm珠寶店,珠寶設計師雅洛澤維妮Jarosewitsch對新老城情有獨鍾。

FeinForm珠寶公司總經理雅洛澤維妮:「維爾茨花園樓按中世紀木衍原始建築重建,外牆有獨特精美的裝飾。法蘭克福維爾茨花園樓外牆的精美裝飾,成為我們Feinform公司珠寶設計的起點和靈感。」

FeinForm珠寶公司總經理雅洛澤維妮:「對我們來說,創造獨一無二珠寶至關重要,就是任何地方也買不到和找不到的。每個珠寶上的標誌都必須具有含義,不能僅僅是純裝飾品。」

瘟疫期間新老城的商家受到嚴重的衝擊,但是雅洛澤維妮確因為設計的守護天使系列成為幸運商家,首先引起法蘭克福最大媒體的關注。

FeinForm珠寶公司總經理雅洛澤維妮:「瘟疫期間我們非常幸運的是,《法蘭克福匯報》的雜誌報導了我們守護天使系列,這篇文章給我們帶來了無邊的廣告效應,文章發表後馬上有人打電話詢問,8周裡,我們一直不斷地往德國各地郵寄守護天使項鍊墜。」

新老城還有一位商家似受幸運之神青睞,他就是擁有445年傳統陶瓷手工藝的鮑爾家族,至今已經是第15代傳人。

鮑爾陶瓷總公司座落在黑森州美麗古城勞特巴赫的,用勞特巴赫當地粘土製成的陶瓷手工藝產品美麗實用,無論是廚房器皿還是歷史悠久的陶瓷小房屋,陶瓷花園飾物,都是手工製造和手繪。

鮑爾陶瓷總公司總裁迪特 · 鮑爾 Dieter Bauer:「我的祖父開始用新藝術運動風格製作陶瓷,並在國際上獲得金牌,當時他非常成功。這是我們的作坊得以幸存的原因之一,在勞特巴赫,許多陶瓷作坊不得不關閉。」

「對於已經為企業工作大半生的員工而言,關閉公司實在令人遺憾。他們已經掌握了特殊技能。」

鮑爾陶瓷總公司總裁迪特 · 鮑爾:「這個水罐的花紋是典型的勞特巴赫特色。」

瘟疫期間至少一半的德國企業實施政府的短期工作補貼政策,這項政策使鮑爾先生疫情中的生意峰迴路轉,很多人在網上訂購鮑爾花園陶瓷用品,因為德國家庭喜歡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自己花園上,注重花園的修葺與裝飾。

鮑爾陶瓷總公司總裁迪特 · 鮑爾:「收到嚴重影響的公司可以讓員工短期工作,員工從國家領取補貼,他們有時間了,就把很多時間花在自己的花園裡,把花園修飾得漂亮一些,所以花園用品賣得非常好。」

鮑爾陶瓷企業維護傳統,對人性的關懷,使其承傳400多年不衰,疫情中生意不衰,他希望家族企業繼續興旺發展下去。

新唐人記者瑤慧、楊九思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