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國沒因言獲罪?中共睜眼說瞎話

7月2日中共外交部網站發表了《關於涉華人權問題的各種謬論及事實真相》一文,以中共慣有的官腔「義正辭嚴」的宣稱:「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為僅僅發表言論就受到處罰或刑罰。中國刑法明確規定了哪些行為構成犯罪,被定罪的前提必須是觸犯了刑法。極少數人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造謠稱他們在中國『因言獲罪』,經不起事實推敲。」這話講的更直白些,就是說在中國不存在因言獲罪這種事。

微信公號「政在發聲」7月7日發表的文章把這個意思做到了題目裡——《外交部: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言獲罪》。結果引來了大量網民的嘲諷:

@dongfeng ke jiang:因為因言獲罪的人都會被嫖娼,逃稅…

@w uru to raman:貌似他也沒說錯,現在抓起來的都是嫖娼尋釁滋事的

@yi yulia o:如果獲罪,那一定是因為嫖娼

@DM41924780:厚顏無恥之徒

@fake pedi as·:不會獲罪,或因沒說到位,或因沒讓聽眾聽明白。

@kiyomi_taka:共產黨沒有一個不說謊話的……

@fuy in 2739:老楊到處說,都不敢隨便說

@Alan 68884770:外交部睜眼說瞎話!全世界絕無僅有!!!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

@xiao life ng 000:任何人都可能因嫖獲罪

@xu800:被嫖娼,被尋釁滋事,用不著言論罪,多法治社會

@tj9zMwsivdHdx6p:真能吹

@wudang shank an:嫖娼或者泄密。

@li guang 95:武漢城市英雄方斌在哪裡?

@mitsu hide 1987:是沒有言論罪,但是有顛覆國家罪,陰陽人罪,嫖娼罪。

@knig hitman:我仔細回憶了一下。妄議中央應該算因言獲罪了。別以為用嫖娼偷稅漏稅尋。釁滋事當屎盆子別人就發現不了。

@Dong 27228711:請教個問題:睜著眼睛說瞎話的工作都有哪些?

@yn by yb ny:我朋友被喝茶後拘留15天,今天還沒有放出來。

@lib in 27340505:說的非常正確,因言獲罪肯定沒有的,因言嫖娼,因言失蹤,因言死亡那就是常態了。

@Lupin We i:確實,14億裡面也就那幾個是他們定義的「人」,連任志強都不是「人」,只要不是「人」的都會因言獲罪。

@jacob 36941:都是嫖娼入獄的。

@sardyu1:哪些因講話被抓的人,犯的是強姦、嫖宿幼女、貪污腐化或是敢於被圍獵,總而言之不是因講話被定罪

@pass hv 2:真不要臉啊

@ktf 39436054:全是嫖15元的娼而入罪的。

@nj jin zi:這幫不要臉的,用自己的臉給CCP搽屁股上的屎

@GRE3PFUTFk3hRGF:放他媽屁

@wang lu 51807280:這說明在傻逼的潛意識裡還是知道是非的,但傻逼們做的卻是把好話說盡把壞事做絕!

@Hc Leung Leung:無恥就是無敵嗎?

@Era revolution 87:反著理解就對了

@dwdwliaobuqi:對,都是因「被嫖娼」而獲罪。

@wang xm 9119:信外交部,母豬會上樹

@just lil zee:那麼」妄議中央」罪是怎麼定的呢?

@lzeFtlHjmfVZQZ 4: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

@sccd xec:很正確啊,沒有因言獲罪,只有尋釁滋事和嫖娼~

@Jack Guo 32714151:所以許章潤教授就嫖娼了

@vteOummrGaM7VKF:趙立堅代表習近平聲明:習仲勳不是因為說了不中聽的話獲罪的,是真的幹了見不得人的勾當才被整的。

@ZY b 19751204:這特麼就是無恥的最高境界,泰山崩於前而心不亂。

@w45031080:婊子還知道廉恥,不會當別人面說自己當婊子,這tm已經什麼臉都不要了,當婊子不夠又當狗奴才。

@Ryanzdb.:他那是嘴麼?

@sJMksNR3hrLiiuA:說得沒錯,抓的都是嫖娼、尋釁滋事……罪!

@jason to ngt zh:共匪的邪惡本性全世界都清楚,他們無恥下流欺騙謊言無底線不要臉,這個黑幫什麼惡行沒做過?

@Q us be jg:他說的對啊,都是因為嫖娼入罪,哪有因言入罪。

@wu chen yang 74013:信他們的話,寧可相信鹽巴上面會生蛆蟲

@king aid un:中共一如既往的在國際上說謊。

@wudang xiao dao:哇,睜眼說瞎話的功夫已經無人能敵了

網友們諷刺的很到位,也很精采。我綜合大家的意思做個小結:

中國存不存在因言獲罪?當然存在,而且多的去了!最近的例子就是清華大學的許章潤教授。但中國因言獲罪的人的罪名都不是他們的「言」,而是別的,最常見的就是嫖娼。就這一點而論,中國倒也真的可以說沒有因言獲罪。

這說明什麼?說明中共很清楚因言獲罪是對人權踐踏剝奪,在言論自由早已成為普世價值的當代社會,是壓根就拿不上檯面的政治醜聞,必將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聲討和制裁。但儘管如此,中共也絕不會放棄以言之罪,不但不會放棄,而且還在變本加厲的這麼幹,這是由其極權專制的本性所決定的。

既要繼續以言之罪,又要逃避國際社會的聲討和制裁,怎麼辦?中共的對策就是用以嫖治罪之名,行以言之罪之實。如此一來,似乎既抹黑了敢言人士的名聲和形象,又掩蓋了其踐踏剝奪公民言論自由的罪行。不過在我看來,這只不過是中共的一廂情願而已。在互聯網時代,稍有腦子的人,誰不知道被中共包裹在因嫖獲罪外衣之下的真相其實是因言獲罪?

中共明明天天都在以言治罪,而且越治越凶,卻敢做不敢當,給敢言人士扣上嫖娼等各種罪名,企圖以此混淆視聽掩人耳目。用網友的話說,這真算的上是「無恥的最高境界」,「睜眼說瞎話的功夫已經無人能敵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