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競選顧問獲減刑 白宮:鬧劇性調查的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因通俄門調查以7項罪名被指控的川普前競選顧問羅傑•斯通(Roger Stone),2月20日被判處40個月監禁,預定於7月14日執行,斯通說他把命運交給上帝。10日(周五),川普總統簽署一項行政寬恕令為其減刑斯通自由了。

因捲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去年11月,斯通因向國會作假證、干擾證人及妨礙司法調查等7項罪名成立而被定罪。川普獲悉後回應,通俄門調查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

白宮周五晚間發表聲明,宣布川普已簽署行政寬恕令。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萊•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在聲明中表示,斯通是通俄門惡作劇的受害者,左翼及其在媒體的盟友們企圖破壞2016川普的大選。川普競選團隊及川普政府與俄羅斯之間從來沒有任何勾結。只不過是相關黨派人士無法接受2016年大選結果的幻想而已。妄想產生了無休止的鬧劇性調查,尋找不存在的證據,這些調查花費了大量納稅人的錢。

麥肯阿尼還說:「考慮到圍繞着斯通的不公正起訴、逮捕和審判的惡劣事實和情況,總統決定對他進行減刑。」

據美聯社報道,川普這次為斯通減刑,表明他決心徹底清除「通俄門」調查的影響,並為他的盟友打抱不平。

斯通表示會就他的定罪提出上訴,並有信心贏得上訴。他堅持自己是無辜的,並表示他希望司法系統能完全免除他的罪責。

民主黨人則對斯通減刑提出了批評。

麥克納尼回應斯通的減刑是正義的非常重要時刻,川普總統是進行刑事司法改革,而斯通的減刑則是他為那些被判處過分嚴厲刑罰的人的鬥爭的一部分。她指出,川普只發佈了36次赦免和減刑命令,但奧巴馬發佈了1,927次。

除了減免斯通40個月的徒刑外,川普還減免了他的兩年緩刑和2萬美元的罰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