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竞选顾问获减刑 白宫:闹剧性调查的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因通俄门调查以7项罪名被指控的川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2月20日被判处40个月监禁,预定于7月14日执行,斯通说他把命运交给上帝。10日(周五),川普总统签署一项行政宽恕令为其减刑斯通自由了。

因卷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去年11月,斯通因向国会作假证、干扰证人及妨碍司法调查等7项罪名成立而被定罪。川普获悉后回应,通俄门调查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政治迫害。

白宫周五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川普已签署行政宽恕令。白宫新闻发言人凯莱•麦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在声明中表示,斯通是通俄门恶作剧的受害者,左翼及其在媒体的盟友们企图破坏2016川普的大选。川普竞选团队及川普政府与俄罗斯之间从来没有任何勾结。只不过是相关党派人士无法接受2016年大选结果的幻想而已。妄想产生了无休止的闹剧性调查,寻找不存在的证据,这些调查花费了大量纳税人的钱。

麦肯阿尼还说:“考虑到围绕着斯通的不公正起诉、逮捕和审判的恶劣事实和情况,总统决定对他进行减刑。”

据美联社报道,川普这次为斯通减刑,表明他决心彻底清除“通俄门”调查的影响,并为他的盟友打抱不平。

斯通表示会就他的定罪提出上诉,并有信心赢得上诉。他坚持自己是无辜的,并表示他希望司法系统能完全免除他的罪责。

民主党人则对斯通减刑提出了批评。

麦克纳尼回应斯通的减刑是正义的非常重要时刻,川普总统是进行刑事司法改革,而斯通的减刑则是他为那些被判处过分严厉刑罚的人的斗争的一部分。她指出,川普只发布了36次赦免和减刑命令,但奥巴马发布了1,927次。

除了减免斯通40个月的徒刑外,川普还减免了他的两年缓刑和2万美元的罚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