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任意抓「人質」 美對在華公民發佈安全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六(7月11日)警告美國公民在中國要「提高警惕」,因為中共任意執法的風險增加,包括抓人和禁止出境。

國務院向在華美國公民發布安全警告中說:「美國公民可能被拘捕並且無法獲得美國領事服務,以及無法獲得被控罪名的信息。」國務院並說美國公民可能會因為國家安全理由面臨漫長的審訊和漫長的監禁。

「(中共)安全人員可能拘捕或驅逐美國公民,因為他們發送批評中共政府的私人電子信息。」通告說。

這份安全警告發生在中美關係因為一系列事件而緊張加劇之際,這些事件包括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瘟疫,貿易,香港國安法和新疆人權侵犯指控等等。

華盛頓和北京最近互相對對方官員祭出簽證禁令,令關係惡化。

澳大利亞本週三也警告本國在華公民,他們面臨被任意拘禁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