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朝鮮導彈對準澳洲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美國政府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24日警告說,朝鮮即將發射的導彈將首次對準東南亞和澳洲。

據澳新社消息,上述警告是坎貝爾親自告訴澳洲外長卜卡(Bob Carr)的。「如果導彈試驗朝鮮所計劃的進行,我們的判斷是這將會對澳洲、印尼和菲律賓之間的地區造成影響。」坎貝爾稱,「我們已與這些國家權衡此事,並要求他們明確提出這種試驗是挑釁性的,這個計劃應該被終止。」

擁有核武的朝鮮計劃於4月份發射火箭、送衛星進入軌道,但美國、澳洲和其它國家都認為這是平壤試驗遠程導彈的藉口,而這種試驗是被聯合國禁止的。

澳洲外交部表示,對朝鮮的發射計劃深表關注。卜卡說朝鮮的核彈和遠程導彈計劃對這個地區和澳洲的安全造成了真實、可信的威脅。」他說計劃中的衛星發射明顯地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下週一將與世界其它國家的領導人共同出席首爾核峰會。預計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在會議上提出朝鮮導彈發射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