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禁止中共獲取美國人數據 社媒巨頭助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將採取措施,確保中共政府無法通過社交媒體帳號和電信服務獲取美國人私人信息。

蓬佩奧本週早先說,美國在考慮禁止中國社交媒體軟件,比如TikTok。但是他週三(7月8日)說,此舉並非針對某一家特定企業,而是為了「美國國家安全」,以及保護美國公民隱私和信息。

蓬佩奧也讚揚谷歌臉書和推特拒絕向香港政府提供美國人數據,並說其他企業也應該這樣做。他說,美國情報官員正在阻止中共能夠通過人們的手機獲取私人信息,比如健保記錄和個人數據

美國議員們質疑中國社交媒體TikTok的安全性。美國軍隊12月份以網絡安全威脅為由,禁止了該軟件。但是總部位於北京的TikTok堅稱它沒有將數據存儲在中國,而且中共政府從未向它要求獲取用戶數據。

蓬佩奧週三說:「未來幾百年的基礎設施必須是建立在西方私人財產和以透明方式保護私人公民信息的理念基礎上的通信基礎設施。」 「這不是中國共產黨軟件和硬件公司運作的模式。」

美國科技巨頭跟美國政府站在同一立場。谷歌臉書、推特說,在中共實施香港國安法之後,他們將停止香港當局索取用戶數據的權力。

國安法讓香港當局有權審查網絡數據,以及進行廣泛的監控。蓬佩奧稱之為「惡法」。

「就在惡法國安法墨跡未乾之際,香港當局現在又從圖書館下架書籍,禁止政治口號,要求學校審查。」蓬佩奧週一發推說。「美國譴責這些對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實施的奧威爾式襲擊。」

川普政府一直高度批評中共用權力壓制香港的做法。蓬佩奧本月宣布,由於北京實施香港國安法,美國將終止香港特別貿易地位。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