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思念已故父親 生日當天意外收爸爸的祝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英國一名女子的父親今年4月因病身故,她原以為今年將度過一個沒有父親陪伴的生日,卻意外在舊電郵信箱中發現一封爸爸在生前就預設好的生日祝福電郵,讓她流下感動的眼淚。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22歲的娜塔莎.沙爾曼(Natasha Salman)是一名醫學院學生。她的父親瓦希德.沙爾曼(Waheed Salman)在飽受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折磨5年之後,於今年4月24日辭世。ALS又稱漸凍症,是一種損及大腦與神經的漸進性神經系統疾病。

娜塔莎一直希望在她生日(6月26日)到來前能在夢中與爸爸相見,但是她的希望總是落空。生日當天,既失望又無聊的她,決定整理很久沒有使用的舊電郵信箱,在充滿各式各樣的廣告郵件中,赫然發現一封寄件人顯示「baba」(波斯語中父親的意思)的信件。

打開信件後讓娜塔莎激動不已,那是父親寄來的生日祝福信件,上面寫著:「親愛的娜塔莎醫生生日快樂,爸爸永遠愛你。」這讓娜塔莎熱淚盈眶。

原來她的父親在確診罹患漸凍症兩年後,就開始預設寄給三個女兒的生日祝福信件,娜塔莎和兩個姊妹在每年生日當天都會收到父親的祝福信件。娜塔莎表示,爸爸也許覺得他的來日無多了,才會這麼做。

事後娜塔莎將父親的信件分享到推特上,獲得廣大迴響,有近40萬網友按讚,還有5.1萬人分享,也讓不少網友憶起自己的離世的親人。

事實上,娜塔莎和兩個姊妹從大學起就一直照顧生病的爸爸,眼看著他的病情逐漸惡化,從胳膊、手、脖子以及腿,逐漸失去功能。

娜塔莎說,父親從來沒有讓她們感到傷心,即便我們在照顧他時,他仍然讓我們三姊妹感覺自己像公主一樣被疼愛著,他會逗我們開心,我們不覺得是在照顧病人,反而感到家人聚在一起共度了許多時光,尤其是在封城期間。

她還說,「我的朋友很好奇,這幾年照顧父親不累嗎,我告訴他們,如果你像我一樣愛你的父親,你就不會覺得這是一件麻煩的事了。」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