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人瑞 116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日本的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先生星期五(4月19日,在全世界的祝福聲中,歡度了生命中的第116個生日

當地京丹後市長中山泰一行人來到木村次郎右衛門的家中,慶祝他的116歲生日

中山泰還拿出了來自全世界的生日祝福,翻閱給木村先生看。其中還有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祝壽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誠摯的祝賀您116歲生日快樂,我58歲,還只是您年齡的一半,感謝您這一代的努力,讓日本克服好幾次的艱難時期,使我們能享受現在的繁榮。您的健在成為了我們的信心與驕傲。」

安倍首相充滿元氣的祝賀,讓木村先生笑了。

中山泰市長握起木村先生的手,這時木村先生說了些話,他試著向大家說「不好意思」,感謝大家的生日祝福。

木村先生目前與60歲的孫媳婦住在一起,每天定時三餐,常吃米飯、南瓜、地瓜。
溫馨的木屋內,陪伴木村先生的有簡報以及圖畫,當然還少不了他的7個孫子、25個曾孫,還有14個曾曾孫。

世界最長壽的女子也是日本人,她叫大川貞緒(Misao Okawa),今年115歲,住在大阪。日本百歲人瑞超過5萬人,很多人都向他們討教健康長壽的秘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