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效應 助醫學界找到漸凍症突變基因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兩年前,「冰桶挑戰」在社群網站上病毒式的散播開來,也成功為漸凍人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募得2.2億美元,最近醫學界因此找到了漸凍症的突變基因,對發現新的藥是重要的一步。

參與冰桶挑戰的人把冰水澆在頭上,把影片發布在社交媒體上,並為漸凍人的研究經費做出一些捐獻,這在2014年吸引了全世界人們的目光,已經募得2.2億美元,並幫助研究團隊成功找到漸凍人的突變基因。

麻薩諸塞大學醫學院副教授John Landers:「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成就,有80位來自11個國家的研究人員做出了貢獻。如過沒有這樣的合作,這個發現是無法被確認的。」

「冰桶挑戰」募得的資金,是發現突變基因NEK1背後的重要因素。

這項研究成果週一將在期刊《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上發表,科學家希望這項研究能提供新的醫學治療途徑。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