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舞弊 美最高法院否決無ID郵寄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美國最高法院近日否決了下一級法院的裁決,恢復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阿拉巴馬州的投票限制

據《路透社》報導,阿拉巴馬州(Alabama)要求選民在申請缺席投票(郵件投票)時,提交一份帶有照片的身份證明複印件,並要求將選票連同兩名成年的證人或公證人的簽名一起郵寄。

報導表示,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最大城市伯明翰市,一位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阿卜杜勒•卡隆(Abdul K.Kallon)於6月發佈了一項裁決,內容是在某些縣,如果選民年滿65歲或有殘障,該裁決將有效的使這些選民不用受制於郵件投票的要求。根據該裁決,健康有問題容易感染中共病毒的選民,可以不用遵循州的要求,可以讓證人代簽選票。

據《紐約時報》報導,有四個選民和幾個團體提起訴訟,挑戰郵件投票要求。他們表示,考慮到健康危機,那些限制給選舉權增加了不合法的負擔。他們說,例如在大流行期間,複印身份證件可能會很困難或會有感染到溫疫的危險。

《路透社》報導說,卡隆法官還將否決阿拉巴馬州對建立路邊投票的限制。

位於亞特蘭大的美國聯邦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Eleventh Circuit),先前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認為上訴在向前推進,所以他們拒絕否決卡隆法官的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7月2日以5比4的投票否決了地方法院的裁決,至少在上訴程序結束前否決該裁決。地方法院的裁決將會使得阿拉巴馬州三個縣的選民在本月進行的徑流選舉中更容易使用缺席選票(郵件投票)。

川普總統(特朗普)抨擊了擴大郵件投票,認為它容易造假,並會影響共和黨在美國大選中取勝的機會。

民主黨人說,郵件投票是一種保護選民避免染上中共病毒的方法,而在大流行中若不能保證選舉權,將使窮人和非裔美國人無法投票,因為他們被認為更容易感染該病毒,而那些選民傾向於民主黨。

阿拉巴馬州的共和黨國務卿約翰•哈羅德•梅里爾(John Harold Merrill)對最高法院的裁定與州法律相符表示歡迎。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許多自由主義者試圖利用大流行病來影響大選」,他們在通過立法失敗後就尋求通過法院實現意願。

(記者茱莉亞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