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未停 內蒙再現鼠疫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肆虐大陸之際,內蒙古又傳出有牧民感染鼠疫。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健委消息,2020年7月5日,該市烏拉特中旗溫更鎮1名牧民,在烏拉特中旗醫院就診期間,經專家組確診為腺鼠疫病例。目前,該患者已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

官方消息還稱,當地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不過,在2018年到2019年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中,中共農業農村部在每次通報中都寫明「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但最終,非洲豬瘟傳遍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並擴散至越南、印度尼西亞、印度等東亞、東南亞地區。

大陸2019年已現鼠疫及致死病例

2019年9月,甘肅省酒泉市出現第一例敗血性鼠疫死亡案例;11月12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牧民王思夫婦,在北京朝陽醫院確診為肺鼠疫;11月16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1名男子被確診為腺鼠疫;11月27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一患者被確診為腺鼠疫。

當時有推文曝料稱,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吉林等北方省區300多個村莊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被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鼠疫主要有兩種:腺鼠疫和肺鼠疫。腺鼠疫通常通過以鼠為代表的嚙齒類動物身上的跳蚤叮咬傳染給人類。不加治療,死亡率最高可達三分之二。

腺鼠疫大約1/10會發展成肺鼠疫,不迅速治療,死亡率幾乎為100%。肺鼠疫可通過飛沫傳播,人群中傳播的風險更大。

大陸專家提醒,要嚴格按照鼠疫防控「三不三報」的要求,做好個人防護。

1、「三不」: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

2、「三報」:發現病(死)旱獺及其它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

3、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儘量避免去人群擁擠場所,去醫療機構就診或個人出現發熱、咳嗽等相關癥狀時,要及時佩戴口罩。

4、若懷疑自己與病例有過接觸,可向當地疾控部門主動申報;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淋巴結疼痛、咯血或出血等癥狀時,應及時就醫。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