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農業大縣爆發大面積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繼湖南省寧遠縣6月中旬出現蝗災之後,近日另一個農業大縣廣西桂林全州縣也爆發大面積蝗災。受災農民透露,當地蝗災是首次爆發,農作物受損嚴重,但政府沒有任何救濟,只撒了一次農藥,蝗蟲還沒完全消滅。

最近,有大陸網友上傳了多個視頻和圖片,顯示全州縣蝗災氾濫,農作物被蝗蟲吃得殘缺不堪。其中一段視頻顯示,農地的圍欄沙網上密密麻麻地爬滿了蝗蟲,農民的衣服上也落滿了蝗蟲,拍攝者驚呼「嚇死人了」。

紹水鎮農民趙先生表示,當地從沒發生過蝗災,今年是第一次爆發,蝗災已經發生10天了,農民損失慘重,但政府沒有任何救濟,只來撒一次農藥。

紹水鎮農民趙先生:「蝗災我們這邊大面積的爆發了,見什麼就吃什麼,那農作物都葉子都沒有了,我們種柑橘啊 、玉米啊 、水稻啊,種的青菜也吃啊,損失比較大,那個江防洪堤種的柳樹都吃光,重新再搞囉,慢慢在恢復。」

目前,全州縣的紹水、安和、石塘、廟頭等鄉鎮都出現了蝗災,其中紹水鎮受災最嚴重,草木和農田莊稼受損嚴重。

安和鎮農民梁先生表示,撒一次農藥後,蝗蟲減少了,但還沒完全消滅。

安和鎮農民梁先生:「穀子上面、樹上面很多,吃那個樹葉、柑橘葉、稻穀啊,河邊裡面也有。撒的那個藥水啊,直升飛機,無人機來撒來了,那天鄉鎮來撒了一次,災有小一點。」

紹水鎮農民陽先生表示,今年當地的洪災,水勢很小,也沒有旱災,蝗災是在一夕之間爆發的,據他了解,當地的沿河村災情嚴重。

紹水鎮農民陽先生:「我們這裡普遍的種柑橘,在我們這裡就是有一個自然村,全州縣紹水鎮沿河村委,就在那個村委發生,大概是十來畝左右,就蝗蟲通吃了,從哪裡遷移過來的,我們也不知道。」

6月中旬,另一個農業大縣—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也出現蝗災,蝗蟲爬滿了居民住宅院落,居民甚至不敢開門窗。6月初,東北地區的農業大省吉林省和黑龍江省的多個市縣也發現大量蝗蟲,密度最高可達
每平方米50隻。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