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外部環境絕望?罕見提「六大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圍剿,美中關係跌入冰點,未來美國將會祭出多項制裁措施,回擊中共。中共黨媒日前罕見刊文稱,要做好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有評論認為,中共已意識到美中全面對抗不可逆轉,對外部環境絕望。

7月3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刊文,標題是「中聯部原副部長周力:積極主動做好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文章中列出的六大準備如下:

一、要做好中美關係惡化加劇、鬥爭全面升級的準備。

二、要做好應對外部需求萎縮、產業鏈和供應鏈斷裂的準備。

三、要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常態化、病毒與人類長期共存的準備。

四、要做好擺脫美元霸權、逐步實現人民幣與美元脫鉤的準備。

五、要做好全球性糧食危機爆發的準備。

六、要做好國際恐怖勢力回潮的準備。

有網友將這六大準備,用通俗語言解釋如下:

1、中美將全面對抗,且會升級(難免一戰?)。

2、將失去外部輸血(包括資金、技術、原材料)。

3、抗疫模式長期化。

4、紅綠紙脫鉤。

5、飢荒。

6、以反恐為名的迫害將長期化、普及化。

該網友表示,「這是未來會發生的六類事件,中共當局借卸任官員說出,勿謂言之不預。」

政經評論人士秦鵬也在推特上對這「六大準備」發表評論,「中共做好了與美國斗、與經濟全面衰退斗、與病毒斗、與糧食危機斗的準備,老百姓自己做好準備吧,剎車系統故障,小心被甩出去。」

有網友留言回應說:「這個黨實際上就沒有剎車,是大家一開始以為他們是一輛正常的汽車而已。」

還有網友詢問「我想問一下作為跑不出去的百姓要做哪些準備(誠心發問)?」

有熱心網友「回覆:先退出曾經加入過的中共組織吧(包括黨、團、隊),與共產黨切割不僅會讓自己遠離未來對其的徹底清算,也會因順天意而得老天護佑的。然後就是囤糧、換美元現金之類的物質準備,用來熬過今年吧。現在已經很接近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了。」

還有網友直言,「只希望加速師(習近平)快點。」加速中共滅亡。

事實上,美國經過中共病毒這場疫情的襲擊,已經看清中共極權體制對美國以及全世界的危害。加之中共在香港強施國安法,公開違反國際協議,撕毀承諾,這讓國際社會無法接受,中共也因此遭到全世界的強烈反對和圍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北京恫嚇香港民眾的言論與思想自由,顯示中國共產黨最害怕的是自己的人民。中國共產黨給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帶來的挑戰,這不僅是美中之間的對峙,是「自由社會與專制獨裁之間的挑戰」。

美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奧布萊恩近日就中國問題發表講話,他明確表示,中共不等於中國,也不等於中國人民。美國人被動而天真地對待中共的時代已結束。我們正在採取果斷行動,全面抵制中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