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國智庫聯署發表公開信 譴責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近日,來自39個國家的國際智庫聯合簽署的公開信對外公布,這封支持香港人民的公開信,譴責中共對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的行為,建議將中共趕出世界貿易組織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7月4日報導,這封信由加拿大弗雷澤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領導的世界網路經濟自由(Economic Freedom of the World Network)組織簽署,於7月3日對外發表,呼籲「全球應對」香港日益惡化的局勢。

公開信表示,「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在試圖保護自己的自由和權利。我們相信,強有力的來自全球的反應至關重要。」

這個國安法直接違反了「一國兩制」原則,將任何被指控顛覆、分裂國家、恐怖主義和與外國勢力勾結的個人定為刑事犯罪,最高刑罰為無期徒刑。

邁克爾.沃克(Michael A.Walker)博士和弗雷澤研究所的經濟自由創新中心主任弗雷德.麥克馬洪(Fred McMahon)博士對英文《大紀元時報》表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悲劇。」

麥克馬洪說:「中共承諾會尊重一國兩制協議,但這是一個謊言。它告訴所有尚未明白這一點的人士:與中國共產黨簽訂的任何協議和條約都毫無價值。」

麥克馬洪還說,加拿大應該做更多的事情來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的鬥爭,比如跟隨美國對中共實施制裁。

他說:「加拿大對這個新的國安法進行了適當的譴責,但它似乎不願採取任何具體行動,可能是因為擔心中國共產黨會對現在被扣為人質的加拿大人(康明凱和邁克爾.斯帕沃)採取什麼行動。」

「加拿大沒有任何行動,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而中國共產黨不會理會軟弱者。」

信中指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香港已成為世界上最繁榮、最具創業精神和最自由的地方之一,必須予以保護。

麥克馬洪對美國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的舉動表示讚賞,並表示,這樣的具體行動,而不是簡單的譴責性言辭,是遏制北京政權的最有效手段。

信中說:「民主國家應立即啟動將中國(中共)從世界貿易組織(WTO)驅逐出去的程序。中國共產黨經常違反世貿組織規則,就像它違反了有關香港的協議一樣。」

香港國安法生效的第二天,7月1日,數以萬計的抗議者走上香港街頭示威,警方逮捕了大約370人。至少10人因被指控涉嫌違反新法而被逮捕。

麥克馬洪表示:「我們通過這封信,支持香港人民為維護權利和自由而奮鬥,正是這些權利和自由才使香港成為地球上最繁榮的地區之一。」

麥克馬洪說,新的國安法使香港的自由受到「攻擊」。

他說:「正是這個自由讓香港市民可以建立一個多民族、多語言、多宗教的寬容城市,締造繁榮昌盛,並達到其它巨大成就。」「世界必須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在7月1日的國會聽證會上,香港民主活動人士對美國官員表示,全世界必須團結起來對抗北京的威權主義,否則北京政府會更加大膽地採取更加激進的行動。

據報,加拿大外長商鵬飛週五(3日)宣布,由於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因此加拿大政府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也禁止出口敏感軍事物資到香港,同時更新旅遊警示,讓加國人民知道港區國安法可能對他們的影響。

加拿大外交部長瀋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港區國安法是在秘密過程下通過頒布,未經香港立法、司法機構或人民參與,違反國際責任義務。

7月2日,也就是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的第二天,美國聯邦參議院於無異議表決通過「香港自治法案」,這項嚴格的新法案規定,一旦銀行與執行「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官員有生意往來,將對該銀行施以懲罰。聯邦參院已將該法案送交總統川普,等待他簽字後生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