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限制對香港軍事出口 中止引渡條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7月3日,加拿大政府對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作出快速回應,宣佈對香港實施軍事物資出口限制,並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與國際社會一起,對中國大陸通過香港國安法表達嚴重關切。」

特魯多表示,在對港版國安法的內容及影響進行研判之後,加拿大已作出決定,在敏感商品的出口方面,將對香港採取與大陸相同的限制。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從即日起,加拿大將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我們也將中止加拿大-香港引渡條約,並更新我們對香港的旅行建議。」

特魯多還表示,加拿大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原則,因此對香港的情況極爲關注,將繼續與盟國合作,研究後續的應對措施,包括保護居住在香港的30萬加拿大僑民,以及協助港人逃離香港等。目前已有約50名曾參加過去年「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人,已經在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