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限制对香港军事出口 中止引渡条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7月3日,加拿大政府对中共推行港版国安法作出快速回应,宣布对香港实施军事物资出口限制,并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与国际社会一起,对中国大陆通过香港国安法表达严重关切。”

特鲁多表示,在对港版国安法的内容及影响进行研判之后,加拿大已作出决定,在敏感商品的出口方面,将对香港采取与大陆相同的限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从即日起,加拿大将不允许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资,我们也将中止加拿大-香港引渡条约,并更新我们对香港的旅行建议。”

特鲁多还表示,加拿大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原则,因此对香港的情况极为关注,将继续与盟国合作,研究后续的应对措施,包括保护居住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侨民,以及协助港人逃离香港等。目前已有约50名曾参加过去年“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人,已经在加拿大寻求政治庇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