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將提法案 扣留不保護雕像州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四(7月2日)表示,他計劃提出一項法案,對於那些拒絕執行保護雕像和紀念碑的法律的州及城市,聯邦政府將扣留它們的資金。

麥卡錫週四對記者們表示:「我將提出立法,對其領導人未能維護法律的州和城市不予資助。民主黨人所鼓勵的暴民壓制言論,並傷害那些公開發表意見的人。」

麥卡錫譴責說,民主黨人鼓勵這種暴行,因為他們認為這能分散注意力,讓他們的議程可以不被注意地悄悄進行;在他們看來,這種破壞行為是對街頭激進運動的補充。

麥卡錫還指出,民主黨議員選擇不公開反對摧毀雕像,這表明,他們想「抹去歷史」並助長暴力。

他抨擊說,民主黨領導人、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內,都對暴行保持沉默,而在這種沉默的鼓勵下,一些左翼分子試圖抹去美國的故事、美國的歷史。民主黨人不再認為美國豐富的歷史是有價值的,無論是林肯總統釋放奴隸的紀念碑,還是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中美國最偉大的4位總統的雕像。

「他們不僅想抹掉我們的過去,還想徹底改變我們今天的生活方式。民主黨鼓勵的暴民毀壞財產,他們威脅、有時甚至攻擊無辜的公民。」

在前一段時間的示威和暴亂中,一些暴徒推倒、破壞了一些歷史人物的雕像,包括羅伯特•李(Robert E. Lee)、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尤利西斯•格蘭特(Ulysses S. Grant)、聖朱尼佩羅•塞拉(St. Junipero Serra)和克里斯托弗•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等人的雕像。

6月26日,川普總統簽署了行政令,以打擊暴力犯罪、保護雕像等公共財產,對故意破壞聯邦財產的人,最高可判10年監禁。

週四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再次向世人展示雕塑遭到破壞的場面,並表達他制止這種暴行的決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