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7.1退出微博 刪光與習近平合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7月1日港版國安法啟動首日,印度總理莫迪高調退出微博,並刪除他與習近平的所有合照,引發輿論關注。自中印邊界爆發流血衝突後,兩國關係緊張,雙方在邊境屯兵。印度國內反共情緒高漲,包括微信和抖音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被封殺,展現與中共對抗的強硬姿態。

莫迪(Narendra Modi)的微博帳號名稱為「莫迪總理」,是莫迪2015年首次出訪中國時設立的,已有24.4萬名關注者。莫迪曾在習近平生日前夕通過微博發文祝賀,並發表許多有關中印關係的訊息,最近一次微博內容是向中國大陸網友祝賀鼠年。

不過,在港版國安法啟動首日,莫迪高調退出微博,之前發布的113則貼文全部被手動刪除,包括莫迪與習近平的所有合影。

新浪微博已證實莫迪退出微博的消息,指微博接到印度駐中大使館的申請,「希望從微博平台上移除認證的莫迪總理微博帳號」。

自6月15日中印邊境爆發流血衝突後,莫迪對中共的態度罕見強硬。這場衝突至少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共則一直沒有披露中方死傷人數。雙方和談失敗後,都開始向邊境增派兵力。

有消息稱,中共軍隊已經朝印度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機場東南方30公里處增派兵力,印度也隨即調軍增援,目前已部署超過36000兵力,還將3個步兵師調往該處,包括主戰坦克及大砲,並派遣戰機巡邏。

印度媒體報導稱,莫迪總理已經授權邊境部隊,若遇到「特殊情況」,必要時可以開火。

近日,印度國防部長訪問俄羅斯。俄羅斯政府公開支持印度,將為印度提供1000輛主站坦克及21架戰鬥機。外界認為,俄方此舉無疑是向中共背後捅刀。

有評論指,此場邊境衝突中方是有預謀的。目前印度國內反共情緒高漲。除軍事對峙外,印度政府還禁止國營電信商採購華為以及中國其它供應商提供的通訊設備。

印度政府6月29日又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下架禁用微信、抖音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印度高層官員透露,這些APP可能傳送訊息到中國境內,危害印度的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這是印度在邊境衝突後首次向中國(共)發起攻勢,表明印度擁有多種報復選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