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7.1退出微博 删光与习近平合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7月1日港版国安法启动首日,印度总理莫迪高调退出微博,并删除他与习近平的所有合照,引发舆论关注。自中印边界爆发流血冲突后,两国关系紧张,双方在边境屯兵。印度国内反共情绪高涨,包括微信和抖音等59款中国制手机应用程式APP被封杀,展现与中共对抗的强硬姿态。

莫迪(Narendra Modi)的微博账号名称为“莫迪总理”,是莫迪2015年首次出访中国时设立的,已有24.4万名关注者。莫迪曾在习近平生日前夕通过微博发文祝贺,并发表许多有关中印关系的讯息,最近一次微博内容是向中国大陆网友祝贺鼠年。

不过,在港版国安法启动首日,莫迪高调退出微博,之前发布的113则贴文全部被手动删除,包括莫迪与习近平的所有合影。

新浪微博已证实莫迪退出微博的消息,指微博接到印度驻中大使馆的申请,“希望从微博平台上移除认证的莫迪总理微博账号”。

自6月15日中印边境爆发流血冲突后,莫迪对中共的态度罕见强硬。这场冲突至少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共则一直没有披露中方死伤人数。双方和谈失败后,都开始向边境增派兵力。

有消息称,中共军队已经朝印度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机场东南方30公里处增派兵力,印度也随即调军增援,目前已部署超过36000兵力,还将3个步兵师调往该处,包括主战坦克及大炮,并派遣战机巡逻。

印度媒体报导称,莫迪总理已经授权边境部队,若遇到“特殊情况”,必要时可以开火。

近日,印度国防部长访问俄罗斯。俄罗斯政府公开支持印度,将为印度提供1000辆主站坦克及21架战斗机。外界认为,俄方此举无疑是向中共背后捅刀。

有评论指,此场边境冲突中方是有预谋的。目前印度国内反共情绪高涨。除军事对峙外,印度政府还禁止国营电信商采购华为以及中国其它供应商提供的通讯设备。

印度政府6月29日又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下架禁用微信、抖音等59款中国制手机应用程式(APP)。印度高层官员透露,这些APP可能传送讯息到中国境内,危害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是印度在边境冲突后首次向中国(共)发起攻势,表明印度拥有多种报复选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