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夜空 大流星劃過伴隨爆炸般巨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日本關東地區上空今天(2日)凌晨2時32分(北京時間1時32分)左右,出現大流星(火球)劃過天際,關東地區民眾看到流星的幾分鐘後聽到如爆炸聲的巨響。

知名星空藝術家KAGAYA以攝影機拍攝到火球飛過空中的畫面。KAGAYA說,這巨響很可能與火球有關,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火球發出巨響。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有聽到彷彿打雷的聲響。

同一時刻,朝日新聞社的東京大學木曾觀測所(位於長野縣)的星空相機,拍攝到雲中出現青綠色彷彿是雷所發出的光。

報導說,流星是漂浮在宇宙的碎片落入行星大氣層,經過大氣層摩擦燃燒,留下光跡的現象。落到地面上的殘留物稱為隕石。

俄羅斯西伯利亞1908年曾因隕石墜落造成數十公里森林的樹木焚毀倒下。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2013年上空也發生隕石爆炸,衝擊波(震波)導致約7,320座建築物損毀,1,613人受傷,產生的碎片散布在較大的區域內。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