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法 上萬港人七一抗爭 警抓18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今年的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而七一遊行首次被港府禁止舉辦,面對中共國安法正式實施,港人無懼威嚇,自發上街遊行,抗議國安法以及中共極權。港警以水炮車等方式,暴力驅散抗爭者,抓捕約180人。

大批港警上前,硬是將白衣男子,從商店拖出,壓倒在地。

對著市民狂噴胡椒噴霧,港警在銅鑼灣一帶,大規模拘捕抗爭者,下午2點多,就已拘捕超過30人,當中有人被搜出帶來「香港獨立」旗,被警方拘捕。

還有一名開私家車的女子,在維園附近被警方從車內拉出,檢查物品,隨後被押上警車。

港警還出動水砲車要驅散市民,警員在銅鑼灣一帶推進,還舉起紫色的警告旗,指現場的人展示旗幟,以及高呼「光復香港」,有顛覆國家政權或分裂國家的意圖,可能犯國安法,會被拘捕檢控。

香港記者 梁珍:「警方用各種方式,阻止民眾向前推進,但是民眾仍在這裡,用他們的方式,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不滿。」

香港抗爭者:「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天滅中共」

中共選在七一前夕深夜,發布港版國安法,但還有網友以及民主派人士,自發在港島區發起七一遊行,下午兩點出發,估計有上萬人參與,民眾無懼港版國安法,持續高呼口號。而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內,市民還排出天滅中共的字樣。

民主黨前主席 何俊仁:「它們的目的,就是要製造一個恐怖氣氛,所謂白色恐怖。站在最前線的表示,我們不怕,縱使要去坐牢,我們也不會離開香港,維護我們最根本的自由人權跟法治,那是最基本的我們的價值,沒有這些價值,香港根本就已經死掉了。」

香港作家 蔡詠梅:「我們不能被恐懼壓倒,捍衛香港的自由,人家要剝奪我們的自由,我們不能說自己就放棄了。」

截至下午5時半,警方拘捕逾180人,其中7人涉嫌違反《國安法》。而在下午5點多,警方還在銅鑼灣發射催淚彈。儘管中共以國安惡法,壓迫香港自由民主,但港人不退卻,持續上街,表達抗爭到底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