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勾結增兵拉達克 印度增派3個師赴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再升級。6月30日,印度中共拉達克(Ladakh)邊境舉行軍團指揮官會議沒有重大突破,為了防範中共與巴基斯坦的增兵,印度陸軍已增派3個師及幾個前線坦克中隊進駐拉達克

昨天,印度第14軍團司令哈林德.辛赫(Harinder Singh)與中共南疆軍區司令柳林各分別率代表團在拉達克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印度這一側的丘舒爾(Chushul)舉行長達10小時的第3次軍團指揮官會議。但在各自申明立場後,會議沒有重大突破,談判將繼續。

印度與中共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錫金中印實際控制線發生衝突後,雙方在拉達克對峙迄今,更於6月15日晚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暴力對峙,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中國傳40多名士兵死傷。

此前,雙方軍團會議都同意和平解決分歧,逐步從對峙點撤離部隊,但雙方仍各自增兵拉達克。就連位於印度西北方的中共盟友巴基斯坦也配合中共部署,在拉達克北部增近2萬名士兵。

今日印度(India Today)7月1日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說,中印衝突期間,中共還幕後策動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計劃透過近百名恐怖分子,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進行戰術擾亂與內部破壞,對印度展開雙線攻擊。

中央社引述一名熟悉軍方事務的人士表示,中共與印度部隊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發生衝突之際,巴基斯坦也擴大在中巴控制線(LoC)的軍事活動,包括恐怖分子進入克什米爾從事恐怖攻擊,及雙方部隊在控制線交火導致死傷。

目前,中共除在拉達克中印實際控制線多處興建軍事掩體、觀察哨站,增派超過3萬名士兵外,最近更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 Lake)豎立告示牌,宣告是中國的領土。

為了應對迫在眉睫的危機,印度陸軍已增派3個師的兵力及幾個坦克中隊,還有更多炮兵和已準備就緒的機械化步兵進駐拉達克地區。印度陸軍與情報單位也舉行一系列會議。

印度陸軍增派3個師的兵力及幾個坦克中隊進駐拉達克地區。( 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陸軍增派3個師的兵力及幾個坦克中隊進駐拉達克地區。(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6月29日,拉達克首府列城(Leh)俯瞰照。(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師(Division)是軍事單位編制的一種,屬常備軍事組織;通常為多兵種混編部隊,部隊規模比旅大、比軍小。通常來說,一個師標準滿編介於10,000~25,000人,同時有多種不同兵科搭配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