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通過 美國港人:側重國際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在美國的香港人對於中共通過的「港版國安法」又是怎麼看的呢?下面來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

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在週二下午舉行了網絡會議,邀請了法律學者作客,與會人士提到,《香港國安法》的起草是通過快速,秘密的過程進行的,並直到生效後才公之於眾。

紐約城市大學法學院榮譽退休教授、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不能有這樣的法案,一項產生如此嚴重後果的法案,在它生效前一個小時,晚上11點才發布法案條文。我認為最危險的是,民眾自我審查和停止參加活動。」

香港民主委員會主席楊錦霞認為,未來,以美國為主的國際聯盟,對香港問題的關注尤其關鍵。

香港民主委員會主席楊錦霞:「(我們在)密鑼緊鼓地跟華盛頓去建立美國的法案,去幫助香港人,一些實際的行動去支持香港,有沒有辦法給他們,手足、年輕人獲得簽證、或者是難民政治庇護身分,諸如此類的都在進行當中。」

美國聖母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許田波:「因此,情況可能真的會很糟糕,不管香港是否會成為深圳、上海和西藏,我覺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國際關注,香港沒有發生天安門事件,就是因為國際關注。這也就是為什麼北京(中共)不願意看到有國際關注。」

目前身在美國華盛頓遊說的香港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香港人在7月1日上街是關鍵。

香港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如果我們試也不試的話,我覺得這個是不對的。因為沒有法律不許你到街上「行街」(溜達)。所以我覺得這個很重要,7月1日很重要。不過不管美國怎麼樣,都會不斷出手,因為如果美國輸掉的話,太丟臉了,是整個西方陣營的問題了,這是前線的第一場仗。」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23週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申請的大遊行被警方否決,但民陣和泛民主派等都表示,會繼續上街遊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