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明確拒絕仍遭人強抱 隋棠自責道歉「沒保護好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每個人都有身體自主權, 即使是最親的父母、夫妻, 都應該尊重孩子、另一半的意願。近來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的隋棠, 於6月25日在臉書透露自己在一場婚禮上, 因目睹Max被友人強抱合照, 卻沒有立即阻止, 而感到非常愧疚;事後, 自己認真的跟Max道歉「沒有保護好你」。

孩子們問我是不是新娘子?

Posted by 隋棠 Sonia Sui on Wednesday, June 24, 2020

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的隋棠, 除了到南台灣的偏鄉地區小學, 向孩童們宣導性侵害防治外, 在家也不斷的教導兒子Max及女兒Lucy認識「身體自主權」。

樓下有個大鞦韆❤️

Posted by 隋棠 Sonia Sui on Saturday, May 30, 2020

這天, 隋棠帶著Max和Lucy一起參加朋友的婚禮, 吃飯時, 一位女性友人跑來問Max: 「我可以和你拍照嗎?」, Max果斷的回答: 「不行」。結果, 隋棠的這位女性友人不理會Max的拒絕, 逕自環抱Max自拍起來;而Max當下被這位阿姨不禮貌的舉動給嚇了一大跳, 並且緊張的露出尷尬的笑容。拍完照後, 這位女性友人還摸了摸Max的頭, 才開心的離開。

當場目睹這一幕的隋棠, 內心的愧疚感持續了好久好久;因為, 礙於人情不願有衝突發生, 所以隋棠袖手旁觀Max的明確拒絕被當耳邊風, 而沒有立即阻止。事後, 隋棠向Max認真的道歉, 告訴Max自己沒有好好的保護他, 並承諾下次一定堅決的告訴對方: 「當孩子說不要, 就是不要」。

上星期,我帶著Max和嚕喜一起去參加朋友婚禮,吃飯時,有位女性友人跑來說想和Max拍照。她問坐在我旁邊的Max: 「我可以和你拍照嗎?」結果Max很果斷的回答:「不行。」…

Posted by 隋棠 Sonia Sui on Wednesday, June 24, 2020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