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香港問責法」嚴懲中港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作為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行動的反擊,美國聯邦參議院,週四全票通過了《香港問責法》。

週四(25日)中午,在包括美國共和、民主等各黨議員一致贊成下,全票通過了《香港問責法》(Hong Kong Accountability Act)及一項關於香港的決議案,代表著美國參議院對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的强烈支持。

美國參議員 霍利:「我只想對香港人民說,在他們抗議殘暴的(中共)獨裁政權時,我有幸見過他們,與他們一同站在街頭,我希望今天的行動,能爲你們帶來更多希望,這個國家自由的人民,全世界自由的人民都與你們同在,我們不會袖手旁觀,我們會站出來,我們會採取行動。你們對基本人權的訴求,你們對基本自由的訴求,也同樣是我們的訴求。」

《香港問責法》原稱《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金融等製裁的手段,懲罰涉及違反「一國兩制」及香港「高度自治」的中港官員。包括:鎮壓香港示威者的警察部隊以及負責對香港實施嚴格的“國家安全”法的中共官員。還將對與發現違法實體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製裁。

《香港問責法》還需要經過眾議院審議,最早可能在6月30日獲得通過。最後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