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未見 亞洲等地觀看罕見日環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周日(6月21日)恰逢中國農曆節氣夏至,又發生了罕見的日環食。這次日食在非洲和中東部分地區,以及亞洲的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在台灣,嘉義是最佳的觀賞地點,民衆爭睹了這一個天象奇觀。

台灣南部城市嘉義的高跟鞋教堂,人群帶著日食太陽鏡,見證月亮在地球與太陽之間通過的大約一分鐘左右的瞬間。

臺北市藝術評論家陳寶安:「今天我們來這裏是看日環食。因爲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一個奇觀。」

電子行業工作者曾俊華:「這是我兒子的生日願望,就帶他來看這每200年才能看到的奇跡。」

在台灣,下次觀賞要等195年之後,到2215年6月28日。

香港週日也可見到日偏食。香港天文臺表示,今年的日食是自2012年以來,香港最大的日食。下次最大日食將在2070年。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天文臺沒有組織公衆觀看活動,而是提供網絡廣播。但仍有許多人到室外觀看。

藝術總監克裏斯汀•史蒂文斯(CHRISTINE STEVENS):「我以前從未親眼看到過這樣的日食,只在直播中看過。但是親眼見到,有些人借給我眼鏡,直接觀看太陽時,真的很棒。」

今年的日食觀看區穿越非洲和亞洲。無論在北半球還是南半球,發生在夏至的「火環」日食並不常見。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記錄,至少有100年沒有發生過。下一次將在在2039年,然後是2392年。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