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未见 亚洲等地观看罕见日环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周日(6月21日)恰逢中国农历节气夏至,又发生了罕见的日环食。这次日食在非洲和中东部分地区,以及亚洲的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在台湾,嘉义是最佳的观赏地点,民众争睹了这一个天象奇观。

台湾南部城市嘉义的高跟鞋教堂,人群带着日食太阳镜,见证月亮在地球与太阳之间通过的大约一分钟左右的瞬间。

台北市艺术评论家陈宝安:“今天我们来这里是看日环食。因为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一个奇观。”

电子行业工作者曾俊华:“这是我儿子的生日愿望,就带他来看这每200年才能看到的奇迹。”

在台湾,下次观赏要等195年之后,到2215年6月28日。

香港周日也可见到日偏食。香港天文台表示,今年的日食是自2012年以来,香港最大的日食。下次最大日食将在2070年。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天文台没有组织公众观看活动,而是提供网络广播。但仍有许多人到室外观看。

艺术总监克里斯汀•史蒂文斯(CHRISTINE STEVENS):“我以前从未亲眼看到过这样的日食,只在直播中看过。但是亲眼见到,有些人借给我眼镜,直接观看太阳时,真的很棒。”

今年的日食观看区穿越非洲和亚洲。无论在北半球还是南半球,发生在夏至的“火环”日食并不常见。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记录,至少有100年没有发生过。下一次将在在2039年,然后是2392年。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