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葉望輝:中國人應擁有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談到,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五四精神」演講,表達了希望與中國人展開對話,中國人應擁有自己的未來。中共只是一個時期的執政黨,不代表中國。

葉望輝精通中文,2001至2005年在白宮擔任副總統切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2006年,創辦華府國際顧問公司,並任總裁。

他讚賞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用中文發表的演講,認為傳達了真實的歷史。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我認為(博明演說講的)是非常真實的歷史,信息來自了解並身受鼓舞的人,他們希望喚醒中國人民,支持那種覺醒以及中國國內知識分子的對話,討論政府及其責任。」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他的風格非常專業和真誠,講出了一百多年前中國知識分子的真義,是真實的。知識分子說的這些話,來龍去脈都在中國知識分子傳統中。」

葉望輝說,中國人過去幾十年深受中共的折磨。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沒有人比中國人遭受更多的痛苦,不僅事實如此,也因此失去了機遇。儘管有人說中國人擺脫了貧窮,而那貧窮是腐敗政府強加給他們的,很多時候是基於中共的政策。」

葉望輝認為,博明的演說提出了一個意義深遠的問題。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五四運動過去一百年多了,中國人還要再等一個世紀才能實現這些願望,即擺脫中國共產黨信息控制、虛假信息和商業欺騙,從根本上尊重傳統嗎?所以我認為這尤其緊迫。」

葉望輝指出,中共的無能和惡意,導致病毒全球傳播,損失慘重,卻嫁禍其他國家。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共產黨惡意的手段之一,就是為掩蓋自己對內的無能、預謀和破壞,而去責怪外國人,責怪局外人。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們知道中國的死亡人數和失業人數,遠遠超過它公開報導的數目。」

葉望輝表示,中共不代表中國,在信息時代,很難再向中國人隱瞞真相了。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在中國沒有報導出來的失業率會非常高,受此影響的家庭非常多,他們將長期對(疫情的)影響感到痛苦。我相信在當今時代,中共將更難有效控制信息,即使它控制嚴密,他們要掩蓋這一事實,將比以往粉飾天安門真相更加困難。」

葉望輝還提到中共活摘器官、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報導持續出現,這些話題應該得到廣泛關注。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總裁葉望輝:「因此我關注活摘器官,法輪功的苦難,維吾爾人的痛苦,藏人的痛苦,台灣和香港數百萬朋友的痛苦。不幸的是,現在這場全球悲劇(中共病毒)才使我們真正關注並討論這一話題。」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