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習近平幫助競選? 共和黨人駁博爾頓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週三(6月17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將自己的新書內容洩露給幾家主要的美國媒體,書中指控川普總統曾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尋求幫助,以贏得2020年大選連任。但共和黨人隨後進行了反駁和回擊,指責博爾頓造謠。

週三,《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先後發表了有關博爾頓即將出版的新書的報導。因涉嫌包含國家機密,司法部週二已訴請法院,阻止該書在完成審查之前出版。

根據上述媒體刊載的該書摘要或節錄,博爾頓指控,2019年6月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川普要求習近平協助他贏得2020年美國大選。

博爾頓還在書中描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在背後用髒話評論川普,稱川普「一派胡言」。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週三在參議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否認了博爾頓對川普的指控,他說,這是「絕對不真實的」,「從未發生過」,而且當時他也在場。

去年9月,應川普的要求,博爾頓從國家安全顧問的位置上辭職。在推文中宣布這一消息時,川普的用語罕見地不留情面,他表示:「我昨晚通知約翰•博爾頓,白宮不再需要他的服務。我強烈反對他的許多建議,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我請約翰辭職,辭呈今天上午交給了我。我非常感謝約翰的服務。我將在下週任命新的國家安全顧問。」

對於博爾頓辭職後所發表的言論,白宮已多次質疑其可信度。在媒體報導博爾頓的新書內容之前,一些共和黨人也指控,博爾頓試圖出售的新書帶有煽動性言論,該書出版商西蒙-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已向他支付了200萬美元的預付款。

博爾頓的新書名為《生事之屋: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該書長達592頁,原定於6月23日出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