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49秒眨眼55次 網民嘲諷:摩斯電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17萬個中國虛假帳號日前被推特關閉,這些帳號被發現製造、分享有利中共的不實訊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回應稱,不清楚為何推特這麼做。過程中華春瑩被發現49秒快速眨眼55次,網民對此諷刺稱,她的快速眨眼難道是「摩斯電碼」?好像用眼皮發電報。

6月12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推特封鎖17萬個中國帳號,華春瑩聲稱不清楚推特公司做出這決定的依據,她還攻擊稱,推特等社交媒體上充斥「針對中國的惡毒謊言」,那裡需要有「中方發出的正義的聲音」等等。

網友發現華春瑩在此過程中,眨眼次數竟然高達55次,有網友笑稱「摩斯電碼!報務士還不快抄寫」,還有人覺得「說得好似她講過真話一樣。或者這次連她自己都不信?」、「說謊說到大腦在分裂,眼睛都快受不了,分辨不出真實虛假」、「華夫人,你不要太囂張」、「北京空氣這麼髒眨個眼怎麼了」、「五毛女神」。

美國社交媒體推特公司6月11日表示,該公司從其平台上刪除了約17.4萬個帳戶,其中有23750個「高度參與」傳播虛假信息的帳戶,還有大約15萬個帳號。這些帳號大量傳播有利於中共官方敘事的言論及虛假信息。兩家獨立智庫分別疏理了這些帳號,發現了這群網軍的行為模式,但也有許多疑點。

推特公司發布聲明說,這些帳號違反了推特平臺的操縱規則,這些帳號主要用中文發推,散布有利於中共的地緣政治信息,並且同時繼續兜售有關香港政治動態的虛假信息。

早在2019年8月,推特公司就發聲明稱,他們已經暫停了936個在中國大陸建立的推特帳號,理由是這些帳號有「官方背景」。經梳理發現,推特聲明給出的示例顯示,這些所謂破壞香港暴亂「合理性」的信息,全都是痛斥暴徒暴力行為,力挺香港警察的內容。

同年9月,推特公司再次宣布以所謂「背後有國家操縱」為由永久關停4301個中國帳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