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大紀元記者擋刀襲 港青感謝真相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週五晚間九點前後,一位香港市民,保護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而遭到刀襲。週六,多位在台港人表示,香港情勢嚴峻,非常感謝,傳播真相的良心媒體。

香港市民:「拿刀啊!好怕啊!做什麼!」

鏡頭前,白衣男子手握著刀,恐嚇香港市民,不料當大紀元記者向前了解時,這名男子突然轉向,襲擊記者。

一名香港青年為了保護記者與市民,以徒手擋刀,受傷住院。隨後這位青年透過友人表示,不怕在街頭被人捅死,只怕人心變得冷卻,對所有事情習以為常。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只有施暴者才不願意真相被披露,害怕真相的,必然的就是代表著站在正義的對立面。」

《大紀元》則譴責這名兇嫌的行為,破壞香港尊重新聞自由的環境,給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帶來巨大威脅,同時要求警方嚴查兇嫌跟他的背景,維護香港的法治秩序。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Kuma:「我相信所有的香港人都會看在眼裡,對於這樣子秉持自己專業而面臨著極權打壓,而還是秉持自己的堅持去報導真相的人,一定會受到港人永遠的感謝。」

種種事件看出,目前在香港,要傳達真實的聲音,顯得多麼不容易。這也不得不提到,2019年11月,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遭到4名手持類似警棍的蒙面人縱火;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19全球宗教自由報告」就特別提及這起事件。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Justine:「大紀元時報在香港做了很多非常支持自由民主的報導,然後在我們台灣每一次有支持香港的活動,大紀元記者其實都一定會來。謝謝你們一直都是站在自由民主,跟香港共同對抗中國(共)這一個在世界上的極權。」

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江旻諺:「香港非常非常需要更多就是有自主聲音,有自主力量的媒體,然後可以報導香港的新聞,包括抗爭,包括接下來所有爭取民主的作為,尤其在危急存亡之秋,對於香港人來說,越來越少媒體可以不靠中國(共)的資金活下去。」

香港《大紀元時報》從2001年成立大紀元分社以來,一路上受到中共的干預和打壓,去年8月中旬,甚至被迫從7-Eleven下架。近年香港局勢更趨緊張,新聞媒體的獨立真實報導,顯得更加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葉芸汝、胡宗翰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