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大纪元记者挡刀袭 港青感谢真相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周五晚间九点前后,一位香港市民,保护香港《大纪元时报》记者而遭到刀袭。周六,多位在台港人表示,香港情势严峻,非常感谢,传播真相的良心媒体。

香港市民:“拿刀啊!好怕啊!做什么!”

镜头前,白衣男子手握着刀,恐吓香港市民,不料当大纪元记者向前了解时,这名男子突然转向,袭击记者。

一名香港青年为了保护记者与市民,以徒手挡刀,受伤住院。随后这位青年透过友人表示,不怕在街头被人捅死,只怕人心变得冷却,对所有事情习以为常。

中国民运人士 吾尔开希:“只有施暴者才不愿意真相被披露,害怕真相的,必然的就是代表着站在正义的对立面。”

《大纪元》则谴责这名凶嫌的行为,破坏香港尊重新闻自由的环境,给新闻记者的人身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同时要求警方严查凶嫌跟他的背景,维护香港的法治秩序。

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 Kuma:“我相信所有的香港人都会看在眼里,对于这样子秉持自己专业而面临着极权打压,而还是秉持自己的坚持去报导真相的人,一定会受到港人永远的感谢。”

种种事件看出,目前在香港,要传达真实的声音,显得多么不容易。这也不得不提到,2019年11月,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遭到4名手持类似警棍的蒙面人纵火;美国国务院公布的“2019全球宗教自由报告”就特别提及这起事件。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 Justine:“大纪元时报在香港做了很多非常支持自由民主的报导,然后在我们台湾每一次有支持香港的活动,大纪元记者其实都一定会来。谢谢你们一直都是站在自由民主,跟香港共同对抗中国(共)这一个在世界上的极权。”

台湾公民阵线发言人 江旻谚:“香港非常非常需要更多就是有自主声音,有自主力量的媒体,然后可以报导香港的新闻,包括抗争,包括接下来所有争取民主的作为,尤其在危急存亡之秋,对于香港人来说,越来越少媒体可以不靠中国(共)的资金活下去。”

香港《大纪元时报》从2001年成立大纪元分社以来,一路上受到中共的干预和打压,去年8月中旬,甚至被迫从7-Eleven下架。近年香港局势更趋紧张,新闻媒体的独立真实报导,显得更加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叶芸汝、胡宗翰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