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示威者佔警局宣自治 衝擊市政廳逼市長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美國極左翼推動的削弱警察運動目前愈發不可收拾,左翼領導人也正自食其果。週二(6月9日)晚,示威者湧入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市政廳,要求該市民主黨籍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下台。

週二晚上,數百名抗議者衝擊了西雅圖市政廳示威者們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和「杜爾坎必須走」(Durkan must go)等標語,在該市女議員克沙瑪•薩旺特(Kshama Sawant)的帶領下,高呼口號,要求杜爾坎辭職。抗議者們逗留了一個多小時,直到晚上10點左右才離開市政廳。

幾天前,抗議者佔領了該市的國會山(Capitol Hill)地區,這片市區涵蓋6個街區,包括警察撤退後已停用的西雅圖警察局東區分局。抗議者宣布在此成立「國會山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並要求市長「撤警察資金」,否則便辭職下台。

在西雅圖警察局週一關閉東區分局後,國會山地區實際上已被執法部門放棄。

在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的逮捕而死亡後,西雅圖也已連續12個晚上發生抗議活動。

與全美許多大城市一樣,西雅圖的一些抗議活動也演變為騷亂。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玻璃瓶、石塊等物品,警察被迫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驅散人群,以平息暴力。

不過,自從警察兩天前清場後,儘管示威仍在進行,但該市一直相對平靜。週二晚在示威者佔領市政廳期間,並沒有發生暴力事件。

警方表示,只有在接到911緊急電話時,他們才會做出反應。

在極左翼的推動下,全美很多城市、尤其是左派佔優勢的地區都掀起了「撤警察資金」的運動,這令當地的民主黨籍州長、市長們進退兩難,甚至自食其果。西雅圖只是其中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