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黑命貴」給白人列十要求 搶遺產要住房

西雅圖Antifia要白人給黑人10美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美國因為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還在延燒,有人預計黑人抗議浪潮一時半會還結束不了,很有可能會持續到今年11月總統大選結束。今天的節目就想和大家探討一下,這場運動背後的選舉因素,也就是民主黨和共和黨,或說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間的政治角力。

首先來說說,走在這場抗議浪潮最前面的是美西海岸的西雅圖,西雅圖也是今年美國武漢肺炎爆發最早的地區,可以說,這個民主黨主導的城市,是今年美國主要大事件的風暴中心之一。最近一兩週,支持「黑人命也是命」(BLM)運動的抗議者們在市中心一個叫「國會山」的地方霸佔了一處警察局,用柵欄把周邊6個街區圍起來宣佈成立「自治區」,任何人可以自由進出,但是要檢查你的身分證,裡面的食物大家可以隨便拿,每天晚上還免費放電影,他們還把一處草坪鏟掉,自己種菜,準備自己自足。抗議者中主要是被總統川普點名、說要定性成恐怖組織的Antifia份子,也就是美國政治圖譜中,站在最左端的一群人,也被保守派稱為無政府主義者。

那麼極左派都有哪些訴求呢?他們向當地政府提出的條件包括廢除警察和司法系統、廢除監獄,將一些犯罪活動合法化;華盛頓州居民免費上大學;要求西雅圖「去高檔化」發展,也就是說不要再蓋什麼辦公大樓、建什麼商業區了,要建民宅,實現人人有房免費住,他們希望先從控制租金開始,限制房東調漲租金。他們認為這樣的社會才能實現公平正義。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