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硝酸鹽的剋星 芭樂的10大益處(組圖)

台灣人喜歡夜市,甚至世界各國的民眾來到臺灣後也被這種特有文化給吸引著,尤其喜歡夜市各種各樣不管是吃的或是看的琳瑯滿目,太有意思了,很多人喜歡吃烤香腸,尤其是刷上醬料後的烤香腸總是吸引許多人去買來吃,但香腸可是高風險的致癌物,含有「亞硝酸鹽」,吃多可是會出問題。

台灣農委會抽樣29種水果來測試最佳抗氧化,發現前3名全都是芭樂包下!分別第一名是珍珠芭樂、第二名是帝王芭樂、第三名是紅心芭樂、第四名木瓜、第五名是鳳梨,居然前三名都是芭樂的天下。而只要吃一顆珍珠芭樂就可抵掉並清除吃17到18條的香腸喔!

雖然芭樂抗氧化效果這麼好,但是要維持身體健康,除了大家可以每天多吃排行榜上的水果,也注意少吃肉類醃製品,每天規律生活、運動,每天充分攝取蔬菜水果,才是維持健康的方法。

紅心芭樂口感也很好。(pixabay)

芭樂是番石榴(Guava)的俗名,原產於中南美洲,引進臺灣後被取名作「番石榴」。芭樂為臺灣的「國民水果」,一年四季都能看見它的蹤跡,從外皮到內籽都能直接食用,香氣清新,讓人一吃就愛上!芭樂不僅口感好,對健康也有大大益處。

在國外網站《The Health Site》還分享每天吃芭樂,身體會出現的10種變化!

●芭樂對身體健康的10大益處

1、提升免疫力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其含量為柑橘類水果的4倍,尤其一個中型的芭樂,就能提供的維他命C更是每日所需量的2倍,且具有抗發炎作用、預防感染。

2、降低罹癌風險

芭樂富含蕃茄紅素、槲皮素、維他命C及各種多酚類,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研究證實其具有預防前列腺癌、乳癌、皮膚癌、大腸癌等潛力。

3、讓皮膚容光煥發

因富含維生素A、蕃茄紅素,有助於撫平皺紋,讓肌膚光彩透亮、變得更年輕。此外,每顆芭樂更含有81%的含水量,能改善體內缺水的情況。

4、讓身心更放鬆

芭樂中含有鎂,可讓肌肉放鬆、減輕偏頭痛症狀、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5、改善便秘助消化

一顆芭樂能滿足每日纖維建議攝取量的12%,可幫助消化系統恢復規律,讓排便更通暢。

6、改善視力

富含維生素A的芭樂,有助於維持視力,還能預防白內障、眼病變等眼疾發生。

7、長出健康頭髮

芭樂擁有幫助體內吸收許多必要維生素-錳,能幫助頭皮長出健康新髮。

8、提升注意力

維生素B3和B6,能促進大腦血液循環、幫助集中注意力。

9、心態變得更正面

芭樂含有銅,針對幫助平衡荷爾蒙及產生能量之甲狀腺很有幫助,再加上維他命C,吃芭樂能降低焦慮感、有效提升正面情緒。

10、改善血壓問題

芭樂熱量每100克僅有68大卡,能改善血壓升高問題,且降低影響心血管疾病的壞膽固醇。

芭樂真的是水果之王耶,竟然這麼厲害!尤其清香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很愛吃香腸的朋友要記得適量吃哦,每天吃點芭樂才能夠更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