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斯坦國會作證 後悔授權監聽川普顧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美國前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週三(6月3日)在國會作證。他指責聯邦調查局(FBI)對文件處理不當,並表示後悔簽署監聽川普2016年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授權令

週三,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羅森斯坦證實,他簽署了監聽佩吉的《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授權令延期申請。

當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問道,如果當時了解情況那麼他是否還會簽署該授權令時,羅森斯坦回答,「不,我不會」。

羅森斯坦在開場白中為自己的行為進行了辯護,稱其批准的每一份申請似乎都是正當的,都是基於該申請所聲稱的事實的。他含蓄地指責了FBI在這個過程中所暴露出的問題。

「FBI應該遵守協議,以確保每個事實都得到了驗證。」羅森斯坦說,並援引司法部總監察長去年的調查結果,聲稱他發現FBI實際上「沒有遵守書面協議」,並出現了「重大錯誤」。

他還告訴議員們,他不確定自己是否已閱讀了監聽佩吉的整個的FISA更新申請。

對於任命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問題,羅森斯坦也為自己進行了辯解,聲稱這是「恰當完成調查並提升公眾對其結論的信心的最佳方式」,「符合司法部先例」。

穆勒領導的通俄門調查歷經22個月,僱用了19名律師,發送了2,800多張傳票,執行了近500份搜查令,13次請求外國政府提供證據,問詢了約500名證人,獲取了超過230份通訊記錄,近50次要求電話監控,但最終,沒能找出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而相反,民主黨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的問題卻越來越多地揭露出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