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回擊中共限航令 川普政府禁中國客機飛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反擊中共限航令  川普政府禁中國客機飛美

川普政府6月3日表示,從6月16日開始,美國將禁止所有中國客機往返美國。這是爲了回擊中共阻止美國航空公司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美國交通部發布的命令說,中共不允許美聯航(United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恢復飛往中國的服務,違反了兩國間所簽署的雙邊旅行協議。中共從3月26日起,規定一個航空公司一個星期只能有一個航班飛往中國。當時美國的航空公司都因疫情停止了飛往中國的航班。因此,中共實際上完全禁止了美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但中國航空公司的班機則照舊飛往美國。美聯航和達美航空計劃6月起恢復往返中國的航班,但提出申請後,中共民航局沒有回覆。

加拿大三大電信巨頭棄用華為5G設備

加拿大兩大移動網絡運營商Bell和Telus,6月2日宣布,將選擇歐洲的5G設備供應商,而不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和技術。位於蒙特利爾的Bell公司表示,瑞典通信公司愛立信將向他們提供5G網絡設備,包括關鍵的天線和基站。總部設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Telus公司也表示,他們已經選擇愛立信和芬蘭的諾基亞,支持建立5G通訊網絡。加拿大的另外一大通信運營商Rogers今年1月已經宣布,將會使用愛立信的設備和技術建立他們的5G網絡。儘管加拿大政府還未對5G網是否使用華為技術做出決定,但加拿大的三大電信巨頭都已經決定棄用華為了。

憂國安法 近四成在港美商計劃撤離香港

美國商會(Amcham)6月3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80%的受訪美資企業,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表示擔憂,約60%的受訪者認為「港版國安法」會損害他們的商業運營。有29%的公司考慮撤走,還有38%的美國商人表示會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