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敦南店最後一天!民眾湧入見證歷史說再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5月31日是台灣誠品敦南店的最後一天,熄燈前吸引大批民眾湧入店內,不管是是買書、翻書,還是聽講座,紛紛表達對這裡的不捨與感謝。

人潮不斷湧入門口,民眾絡繹不絕,因為這是誠品敦南店的最後一天,走過31個年頭,誠品敦南店不僅是全台第一間24小時營業書店,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對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來說,也別具意義。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年少寂寞或年少輕狂的時候,真的是,收納我的所有當時的喜怒哀樂,一個重要的一個,覺得能有歸屬感的一個據點。我覺得這家店真的是誠品的,我們說母店,就是所有一切的成長跟發展,都是誠品敦南店開始的。」

陪伴著無數人的青春歲月,誠品敦南店走入歷史,最後一天,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前來,不論是買書、翻書、聽講座,甚至透過寫字條,紛紛表達對這裡的不捨與感謝。

民眾 董先生:「覺得很可惜,就很懷念這邊,所以想說今天最後一天就特別趕過來。比如說以前約會可能就會來這裡,然後或者是說大家聚餐完都會來這邊看個書。」

民眾 黃小姐:「還滿傷感的。這家畢竟是創始店而且以前也有來過參加一些藝文活動,所以都覺得還滿可惜。」

民眾 王小姐:「來這邊就感覺像是來到另外一個氛圍的地方,可以就有點遠離平常上班的世俗之類的。」

誠品敦南店熄燈,未來將交由信義店接棒24小時營業書店,不過對民眾來說,敦南店將成為每個人心中最特別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