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國安法加深中英裂痕 英國會改變對華政策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港國安法加深裂痕 英會改變對華政策嗎?

中共和英國的關係,因疫情、華爲和香港問題正在發生改變。雖然英國在譴責中共隱瞞疫情問題上,持謹慎態度,但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卻迅速作出回應,立即聯手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發出聲明譴責。在此之前,英國政府透露消息說,計畫在2023年前從5G網絡建設中全面剔除華為。

這些行動自然引起中共不滿,中共喉舌媒體發出威脅說,英國剔除華爲,將會是極為昂貴的政策轉向,後果將波及技術以外的其它方面。

中英關係是否會因此發生重大改變,中共多大程度上能傷害到英國?

BBC中文網採訪前英國駐華資深外交官查爾斯.帕籐(Charlers Parton),從投資、出口貿易、倫敦金融城、教育產業、旅遊業等五個方面作出分析,但得出的結論是,中共從英國獲益更多,英國對中國的依賴並不如想像的大。

英媒:英國或在五年內承認臺灣國際地位

英國《星期日快報》5月31號則報導說,有消息人士透露,為了遏止中共,英國正在考慮進一步支持臺灣,並有可能在未來五年內正式承認臺灣的國際地位,與其他國家一起以軍事力量捍衛臺灣。

報導說,中共不但隱瞞疫情導致全球災難,日前又強推「港版國安法」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其外交人員還在全球各地採取咄咄逼人的「戰狼外交」攻勢,這些都激怒了國際社會,也因此改變了英國的態度。

消息人士說,英國政府支持臺灣的舉動受到高級保守黨官員的歡迎。

維園六四晚會或受阻 改為網上集會

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市民和學生的「六四事件」紀念日即將來臨,但香港今年可能無法舉辦活動。

30年來負責主辦香港維園六四燭光紀念晚會的支聯會,5月31號表示,目前警方仍未批准他們的集會申請。

支聯會呼籲市民屆時無論身處何方,都點起燭光悼念,支聯會也會派成員進入維園燃點燭光,並在網上舉行集會。

5月29號,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工局東亞辦公室也宣布,美國國務院將在6月3號舉辦在線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