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沙漠蝗蟲印度成軍 下一站會是中國嗎?6億人月收入才1000元 李克強罕見哭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今天在中國社交平台微博上,李克強在中共全國人大閉幕會上的一段講話,成為熱搜詞。他坦言,中國人口眾多,人均年收入約人民幣3萬元,但還是有6億人每月收入僅人民幣1000元。

李克強說,這樣的收入很難在中等城市租到房子,考量到今年碰上疫情,現階段還是會優先保障民生。由於這個數字同中共過去宣傳的統計數字,宣稱中的所謂脫貧比例的差距很大,儘管仍然未必是真實數字,也讓一眾網友大吃一驚。

有人說:「前幾天說人均一百萬資產,還以為都脫貧致富了呢。竟然還有6億人月收入才1000元。」「都被媒體或宣傳工具誤導了,這些年一直有錯覺,還以為國家多厲害呢。」

也有人讚賞李中堂難得說了實話,與當下中共高調宣傳的大國、強國形象格格不入,明著給習大大潑了一盆冷水。2020年是中共宣傳中的「全面建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共所謂的「脫貧年」。習近平2015年11月提出,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邁入全面小康社會,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上升一倍;2018年新年再表示,2020年「徹底脫貧」。

然而,如今到了2020年,卻爆出許多地方官員擔心因無法達到要求遭到問責,紛紛演戲造假。江蘇省在2020年1月7號大動作宣布,江蘇省「脫貧率達99.99%」,只剩17人未脫貧。立刻被中國網友打臉,說自己都屬於這17人。現在李克強6億人月收入才1000元的論述,再次讓中國民眾清醒了一下,至少說明還有6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