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涉案警被拘 國民警衛隊協助止暴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來關注美國明州弗洛伊德案的進展。週五,涉案前警員德里克·沙文被拘留、面臨刑事指控。同時,國民警衛隊已進入明尼阿波利斯市,協助地方執法人員應對暴力事件。

弗洛伊德死亡案引發的抗議活動已持續三晚,明尼阿波利斯市進入緊急狀態。一些人借抗議弗洛伊德之死實施破壞,搶劫商店;在社區放火,甚至直接衝擊警局。

5月28日晚,明尼阿波利斯市警三分局被縱火,市長弗雷下令警局內人員撤離。

明州州長沃爾茲簽署行政令,當晚有500多國民警衛隊人員進駐當地、協助地方執法整頓社會秩序。另有約200明州巡警也參與協助治安。

明尼蘇達州州長 Tim Walz:「我們不能讓打劫等無理性行為繼續發生。不能容忍它,因為社會將無法正常運作。我不容許讓它(暴力)轉移焦點——我們正在努力解決的問題。」

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一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在被逮捕過程中,遭警察德里克·沙文膝蓋壓頸數分鐘,後被送醫不治身亡。

因案件涉及警察過度執法及公民權利問題,引發高度關注。不過一些政客和相當多的媒體報導卻將焦點放在種族歧視上,旅美作家、政論家曹長青認為,這是在煽動暴力、製造社會混亂。

曹長青在29日推文中說:「黑人在美國祇佔人口的13.8%。奧巴馬能當上總統不僅證明美國完全沒有製度上的歧視,也展示大多數美國人民也不以膚色認人。但左媒就像瘋了似地一面倒渲染種族歧視,刺激受害者心態者藉機打砸搶,更損害形象、招引反感;倒霉的是黑人整體。」

「警察等有公權力的人濫用權力在哪裡都存在;在民主國家他們會受到司法的懲罰。在憲政民主國家煽動暴民暴力是法國大革命推翻憲政程序思維的延續,左派政客和媒體對此一直情有獨鍾,是摧毀美國憲政根基的最大威脅。」

鑒於案件的嚴重性,美國總統川普和司法部長巴爾直接過問此案,司法部將該案列為首要案件指派專人負責調查。

周五,當地政府宣布,已被開除的涉案警員沙文被拘留,他將面對誤殺和謀殺指控。目前,案情細節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