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引發排華 贊比亞3中國人遭殘殺燒屍(視頻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非洲國家贊比亞24日發生一起涉華搶劫殺人案,三華裔女子被殺害並被焚屍。警方已逮捕2名男性凶嫌,還有一名嫌犯在逃。中共駐贊比亞大使館當天僅對案件表示關切,次日(25日)才向贊比亞外交部表示譴責。有輿論批評中共官方對此事件反應遲緩,懷疑其第一時間不是為華女慘死而痛心,卻是擔心事件發酵會破壞中共與非洲國家政府的所謂「友誼」。

當地時間5月24日中午,非洲中南部贊比亞國的盧薩卡市一中國公司倉庫發生一起惡性刑事案件。有2男1女闖入這家華人倉庫進行搶劫,並殺害了當時在倉庫中工作的3名中國公民曹某、樊某和包某,隨後放火焚燒倉庫,企圖毀屍滅跡。

贊比亞警方最初是接到火警訊息後抵達現場,發現倉庫主人不在場後,警方搜索了倉庫後面的房屋,結果在房間內床邊的地板上找到一把帶血的砍刀,遂意識到可能發生了謀殺案件。隨後警方在火災現場找到一具已經燒焦的中國女性公民的屍體。

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和檢驗後,證實是該倉庫的工作人員曹某的遺體,並得知事發時倉庫中還有另外兩名中國籍女子,估計均已受害,但這兩名女子的遺體目前仍在搜尋中。

案發當天,警方通過調查釐清了大致的案情,並迅速將兩名男性凶嫌抓獲,但還有一名女性嫌犯在逃,警方仍在搜捕之中。

事件發生後,中共駐贊比亞大使館當天派出的工作人員一度到達現場了解案情,卻僅向警方表示對此案件「強烈關切」,並未提出任何譴責或抗議。

直到5月25日,中共駐贊比亞大使李傑才以使館名義向贊比亞外交部長馬蘭吉提出「交涉」,對這起惡性暴力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並要求贊方採取措施維護在贊國的中國公民的生命安全云云。

(中共駐贊比亞大使館官網截圖)

當這起惡性事件在網絡上被曝光後,引起海外華人的廣泛關注。有華人網友對中共駐贊國大使館在事發當天僅表示「關切」表示憤怒,懷疑中共大使之所以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忍氣吞聲」,直等海外華人圈出現輿論反彈後,才在第二天向贊比亞外交部發表了套話式樣的聲明,恐怕他們首先擔心的是怕事件的影響發酵會破壞中共政府與贊比亞政府的所謂「友誼」,而不是對華人女子在異國他鄉慘遭殺害感到痛心。

圖為中共駐贊比亞大使李傑。(網絡圖片)

還有網民指出,近期非洲一些國家出現所謂「排華」、「仇華」的現象並非偶然,這恐怕與中共官方在今年4月曾經針對在華非裔人士施行十分苛刻的「防疫」手段而引發「歧視非洲人」輿論風波有關,當時非洲多個國家的政府或外交部門曾對中共官方提出譴責,一度演變成政府與政府之間的外交風波,在非洲本土則引發了排華風潮。因此說到底,還是中共禍害了中國人。

網友Jerry lee則在推特上相關消息下留言指出,「 世界上最反華的組織是中國共產黨。」

推特帳號@chang31725572則發帖嘲諷中共五毛們:「戰狼在哪裏?犯我威嚴者,出兵宣揚國威啊。戰狼們該是你們表現的時候了!」

@ringbird則譏諷中共政府稱:「 趕快去非洲兄弟國先立國安法吧,(那裏有人)正在危害中國人的安全。 」


網友Asian Dawn在社交媒體曝光疑是凶手殘忍下手的畫面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