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引发排华 赞比亚3中国人遭残杀烧尸(视频慎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非洲国家赞比亚24日发生一起涉华抢劫杀人案,三华裔女子被杀害并被焚尸。警方已逮捕2名男性凶嫌,还有一名嫌犯在逃。中共驻赞比亚大使馆当天仅对案件表示关切,次日(25日)才向赞比亚外交部表示谴责。有舆论批评中共官方对此事件反应迟缓,怀疑其第一时间不是为华女惨死而痛心,却是担心事件发酵会破坏中共与非洲国家政府的所谓“友谊”。

当地时间5月24日中午,非洲中南部赞比亚国的卢萨卡市一中国公司仓库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有2男1女闯入这家华人仓库进行抢劫,并杀害了当时在仓库中工作的3名中国公民曹某、樊某和包某,随后放火焚烧仓库,企图毁尸灭迹。

赞比亚警方最初是接到火警讯息后抵达现场,发现仓库主人不在场后,警方搜索了仓库后面的房屋,结果在房间内床边的地板上找到一把带血的砍刀,遂意识到可能发生了谋杀案件。随后警方在火灾现场找到一具已经烧焦的中国女性公民的尸体。

警方经进一步调查和检验后,证实是该仓库的工作人员曹某的遗体,并得知事发时仓库中还有另外两名中国籍女子,估计均已受害,但这两名女子的遗体目前仍在搜寻中。

案发当天,警方通过调查厘清了大致的案情,并迅速将两名男性凶嫌抓获,但还有一名女性嫌犯在逃,警方仍在搜捕之中。

事件发生后,中共驻赞比亚大使馆当天派出的工作人员一度到达现场了解案情,却仅向警方表示对此案件“强烈关切”,并未提出任何谴责或抗议。

直到5月25日,中共驻赞比亚大使李杰才以使馆名义向赞比亚外交部长马兰吉提出“交涉”,对这起恶性暴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赞方采取措施维护在赞国的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云云。

(中共驻赞比亚大使馆官网截图)

当这起恶性事件在网络上被曝光后,引起海外华人的广泛关注。有华人网友对中共驻赞国大使馆在事发当天仅表示“关切”表示愤怒,怀疑中共大使之所以在第一时间的反应是“忍气吞声”,直等海外华人圈出现舆论反弹后,才在第二天向赞比亚外交部发表了套话式样的声明,恐怕他们首先担心的是怕事件的影响发酵会破坏中共政府与赞比亚政府的所谓“友谊”,而不是对华人女子在异国他乡惨遭杀害感到痛心。

图为中共驻赞比亚大使李杰。(网络图片)

还有网民指出,近期非洲一些国家出现所谓“排华”、“仇华”的现象并非偶然,这恐怕与中共官方在今年4月曾经针对在华非裔人士施行十分苛刻的“防疫”手段而引发“歧视非洲人”舆论风波有关,当时非洲多个国家的政府或外交部门曾对中共官方提出谴责,一度演变成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外交风波,在非洲本土则引发了排华风潮。因此说到底,还是中共祸害了中国人。

网友Jerry lee则在推特上相关消息下留言指出,“ 世界上最反华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

推特账号@chang31725572则发帖嘲讽中共五毛们:“战狼在哪里?犯我威严者,出兵宣扬国威啊。战狼们该是你们表现的时候了!”

@ringbird则讥讽中共政府称:“ 赶快去非洲兄弟国先立国安法吧,(那里有人)正在危害中国人的安全。 ”


网友Asian Dawn在社交媒体曝光疑是凶手残忍下手的画面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